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大众冯思翰:希望ID.家族成下一代经典

2020/10/2 9:03:11

“大众品牌的市场份额接近15%,这是非常好的表现,得益于我们在几年前开展了‘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大众产品攻势持续推进,第八代高尔夫和途观X亮相2020北京车展。车展期间,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大众正在通过ID.家族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战略,并希望ID.家族成为下一代经典。

汽车之家

市占率在华提升至15%

2020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记忆,新冠疫情肆虐全国,对2、3月车市产生了巨大影响,产销同比大幅下降。好在我国疫情防控非常得力,车市正有序复苏。

“今年1-8月,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提升到15%。”冯思翰表示,即便在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的2020年,大众品牌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以及SUV市场中,仍保持了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地位。

冯思翰指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主要分为两种:轿车和SUV,包括像途观X这样具有跨界设计的轿跑型SUV。

数据显示,大众早如今已成为中国SUV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1-8月份SUV产品销量达到50万辆左右,销量占比超过30%。在轿车方面,“无论是帕萨特、迈腾、速腾、朗逸,大众与两位合资伙伴都拥有热销产品。此外,去年才推出的子品牌捷达也让大众提供了可观的增量。”冯思翰说。

汽车之家

『全新数字高尔夫与途观X亮相2020北京车展』

取得这样的成绩,大众“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功不可没。今年成都展上,大众一次性展出11款SUV。本届北京车展上,大众继续带来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以及上汽大众途观X轿跑SUV,两款产品将于11月份正式进入市场。冯思翰还表示:“我们还会在10月22日揭幕两款ID.家族车型。”

让消费者来评判经典

2018年,大众汽车品牌提出“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那么,该战略内涵是什么?即专注于全新车型及其车身造型、新设计、新能源和新技术等四大领域的研发,其中持续推出新产品是战略重心。

新能源汽车更是大众战略重点所在。当然,令人好奇的是,不乏经典车型的大众,能否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继续涌现经典?大众将希望寄托在ID.家族。

20世纪以来,大众汽车有三款影响全球产业的战略性车型。第一款是甲壳虫,第二款是T系列,第三款是高尔夫。

汽车之家

『甲壳虫2019款 180TSI 珍藏版』

何谓经典?甲壳虫几乎让我们耳熟能详,成为万千消费者喜爱的街车,风靡全球。如果你看过电影《阳光小美女》,一定忘不了那款大众微型巴士T2,经历了T1到T6的传承,大众T系列让人难忘。上世纪70年代,价格适中且能效更高的高尔夫,继续受到消费者追捧。

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大众希望继续创造经典。“经典或者说永恒的魅力最终需要由消费者来定义。”冯思翰说,“消费者怎么感觉?怎么评判?能不能与之建立情感联系?这些将会决定一款车型是不是经典,决定二、三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以后,人们是否仍然铭记它、喜欢它。”

冯思翰对ID.家族充满信心。“ID.家族的设计语言可能会成为新的经典,它们的设计和传统设计不一样。我们需要推出让消费者喜欢、满意的产品,而且是技术驱动型产品。”冯思翰说。

“交付前软件会准备就绪”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大众更为深刻地认识到软件的重要性。此前,大众ID.3在欧洲市场因软件问题推迟交付而备受争议。显然,冯思翰对软件问题十分关注。他表示,汽车品牌必须认识到,汽车用户体验要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我们在不断推出其他方面的功能,汽车硬件功能会通过软件得到增强和补充。”

为了增强软件方面的能力,大众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地区建立软件事业部,以加强其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以及从电池管理到电驱系统等整个MEB动力系统的研究。

冯思翰指出,在软件方面,大众汽车在全新纯电动平台上研发新一代产品,软件代码会比以前多出数倍,并且支持自动驾驶功能。“我们重点不仅是编写单一的功能,而是需要确保不同的车载系统能够准确协作。”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已经有了适合德国的最新版本的软件,之后会根据中国的情况进行调试。

10月22日,ID.4量产版车型将在深圳首秀,这也是大众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随后3-4个月之中,大众会公布更多信息。冯思翰表示,面向中国市场的ID.4车型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他向消费者承诺,“当我们把ID.4交付到中国消费者手中的时候,软件都会准备就绪。”

汽车之家

『ID.4中国首秀倒计时启动』

新能源市场发展两大要素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主要源于大规模的补贴和关键市场的限购政策。那么,随着补贴退坡和支持政策的倾斜,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前行,需要做好哪些工作?

冯思翰指出,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需要两大要素,那就是完美的产品和服务。产品过硬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解决充电问题。“50%以上的潜在新能源消费者都表示,首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充电。”冯思翰说。

大众曾经对某城市1500个充电桩调查后发现,有效利用率仅为30%。其中,部分充电桩建桩位置偏远,35%的充电桩有故障,还有很多充电桩位置被燃油车占据。然而,目前只有30%的电动汽车用户建设私人充电桩,其余70%用户都需要到公共场所充电。

汽车之家

冯思翰认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施等问题,需要行业和政府共同解决。阻碍新能源汽车关键因素在于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确实很强劲,如果充电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那就完美了。”

根据规划,2020-2022年,大众汽车将推出8款国产电动车产品。到2025年,大众将在中国基于MEB平台共推出15款大众品牌车型,年销量要达到150万辆。未来大众是否会有更多的经典新能源车型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