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戈恩在黎巴嫩开启一项“伟大事业”

2020/10/1 6:52:01

9月29日,曾在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手下担任日产秘书处主管的Toshiaki Ohnuma出庭作证,声称对戈恩的“财务不端行为”非常了解,而本应在法庭接受审判的戈恩此时却在黎巴嫩开始了一项“伟大事业”。

戈恩案,戈恩逃跑,戈恩隐瞒收入

卡洛斯·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去年12月,戈恩弃保并逃至黎巴嫩。在逃离日本9个月后,戈恩启动一个全新的商业项目。该项目是与黎巴嫩首都北部的私立大学Université Saint-Esprit de Kaslik (USEK)合作,计划培训管理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和帮助初创公司。

在逃至黎巴嫩的数周后,USEK开始与戈恩联系。戈恩称,他是被马龙派基督教研究所总裁Talal Hachem神父及其年轻的团队说服,所以才与USEK合作。之所以没有选择一所规模更大的黎巴嫩学校,因为他喜欢与学生群体范围较广的学校合作,而不是富人学校。“这些学生比任何人都需要帮助。我将帮助解决每个黎巴嫩人面临的问题以帮助重塑经济。”

在新项目正式启动前,戈恩向媒体表示,“显然,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但我将在这段困难时期投入时间和精力支持黎巴嫩。” 9月29日,在项目发布会上,戈恩称,“这有助于创造就业岗位、培训企业家,让社会在国家重建的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戈恩认为,黎巴嫩面临的挑战是“恢复信心”,而不是缺乏国有基础设施、土地和碳氢化合物资源,所以它现在需要执行一个复苏计划。戈恩称,“如果能够恢复信任,钱就会回来。可以有一个很好的计划,但如果不执行,就不会有然后了。”

根据戈恩的说法,该项目旨在提供实际性帮助,而戈恩将协助监督。项目将利用戈恩的经验,重点帮助陷入困境的公司以及个人如何在公司中“让自己变得无价”。

戈恩表示,已有几位国际公司的高管同意无偿提供课程,如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以及风险投资家Raymond Debbane。课程预计将从3月开始,向黎巴嫩和中东的15至20名高管开放。戈恩表示,在其管理日产期间,日产在日本的高管培训项目也对其它公司的高管开放。

此外,该项目另一个内容是对相关人员培训新技术,比如计算机辅助设计和人工智能。戈恩称,黎巴嫩的珠宝出口商将受益于设计辅助软件。第三个合作项目是成为初创公司孵化器。戈恩打算投资两个项目,“我对环境项目比较感兴趣”,比如将污水转化为肥料的项目。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