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比亚迪鲁志佩:刀片电池能量密度2025年可超180Wh/kg

2020/9/30 7:54:55

9月29日,比亚迪深圳开发中心副总监鲁志佩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重点讲解了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的安全性和创新性。

根据规划,今年刀片电池第一代产品能量密度可达到140Wh/kg,体积能量密度达到230Wh/L,预计2025年可以实现能量密度可达到大于180Wh/kg,体积能量密度达到300Wh/L。

据鲁志佩表示,刀片电池关键技术创新主要集中在材料优化、结构创新、电池管理、工艺方法、整车集成这5大方面。刀片电池电池系统零部件数量减少40%,体积利用率(VCTP)提升50%,成本下降30%。

同时,刀片电池关键技术创新包括宽幅技术、高速叠片技术、超薄铝壳制造技术、高效率电池系统集成技术、电池系统测试评价技术,涉及367件专利布局。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