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方向盘可左右移动 沃尔沃全新专利曝光

2020/10/10 8:10:29

据外媒报道,日前,沃尔沃汽车申请了一项关于方向盘系统的新专利,该方向盘可以从汽车的一侧滑动至另一侧,或者停在汽车中控区。这意味着,驾驶位可以在主驾和副驾之间切换。

汽车之家

新专利描述了车辆将如何使用各种线控组件,包括线控转向、线控制动以及油门线控系统等,这也意味着该控件与它们所操作的系统之间没有任何物理连接。从各种设定可以看出,此项专利面向未来汽车,而非在现有的汽车上使用。而在未来可自动驾驶的沃尔沃车辆上,乘客可驾驶车辆,也可将方向盘移开以在主驾区留出更多空间。

此外,在踏板部分,沃尔沃的辅助驾驶系统可通过压敏垫、液压或气动传感器等部件,自动激活位于方向盘同一侧的按钮。这意味着,在方向盘切换位置时,驾驶员不必担心误触影响行车。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就沃尔沃新专利本身看,该方向盘可以在左右驾驶位之间进行切换,这一功能更倾向于在自动驾驶场景中使用。事实上,除沃尔沃外,福特也曾推出过可移动方向盘,设定场景是在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以上车型上使用。由此可见,不同的车企对于未来汽车的想象和研发有着一定的趋同性。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