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左手电动,右手盈利,奔驰新战略如何平衡?

2020/10/10 8:07:46

10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其线上投资者及分析师大会上发布了乘用车业务全新战略。

全新战略的核心在于:聚焦电动化及自有软件开发能力,实现结构性盈利能力提升。电动化和盈利是本次大会的两个关键词。而如何平衡这两者之间,考验着决策者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

在会上,康林松立下了新的军令状,即到2025年主要部门将力争实现高个位数的利润率,哪怕是市场形势不好;如果大环境给力,则追求两位数的利润率。

这称得上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目标,在豪华车下探的过程中,高盈利比以往更加艰难,更何况奔驰要在这期间完成代价高昂的电动化转型。

“在由销量增长转变为盈利增长的过程中,我们尚未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康林松表示,“我们将投资于能赢的地方。”

具体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将把产品开发资源及资本专注于市场中盈利最可观的板块,以及其最有竞争力的细分市场, 提高产品阵容的边际收益。减少非核心活动的开展,以聚焦在关键领域的优势。

作为向内部要效益的改革的重要部分,到2025年,奔驰将把固定成本、资本支出和研发成本同2019年的水平相比削减20%以上。

目前能够看到的利好是,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坚挺表现,戴姆勒受疫情影响小于预期。三季度集团销量增长3.9%,共向中国客户交付223,631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新车,同比增长23.4%;前9个月,共向中国客户交付569,698台新车,同比增长8.3%。

如果说以上都是能够开源节流的部分,那么另一个关键词则看起来没那么轻松。

以“2039 愿景”为目标,戴姆勒将致力于全系产品阵容电动化的清晰计划,全面实现碳中和。奔驰明确将全心致力于全系产品及各细分市场的电动化。

作为“电动为先”战略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基于即将推出的大型车纯电车型 EVA 平台发布 4 款全新纯电动产品。其中,EQS 是这一纯电车型平台的首款代表 之作,将于 2021 年上市,WLTP 电动续航里程超过 700 公里。接下来,还将有 EQE、EQS SUV 和 EQE SUV三款车型陆续面世。此外,AMG、迈巴赫、G级车也将提供电动化产品。

2025年开始, 梅赛德斯-奔驰将基于其第二个全新专属电动化平台——专为紧凑及中型汽车设计的 MMA 模块化 平台推出更多电动化车型,进一步完善电动产品阵容。

梅赛德斯-奔驰将把更多的产品开发资源及专长转向电力驱动领域,并投资新科技、新概念, 以提升电动续航及能效表现。新一代电机将由梅赛德斯-奔驰内部自主研发,并搭载精密的逆变 器及高压技术。

奔驰也通过公布“EQXX 愿景”技术项目,宣布了电动化产品开发的下一步规划。至 2030 年,在电动车型占新车销量一半以上份额的同时,奔驰在内燃机车型上的投资将迅速减少, 届时传统内燃机车型的数量将减少 70%。”

在汽车软件领域,梅赛德斯-奔驰也宣布将推出自有 MB.OS 操作系统。这一操作系统将由企 业内部研发,预计在 2024 年发布。通过这一操作系统,梅赛德斯-奔驰将得以保留对所有车辆架 构及用户界面的控制权。

自 2021 年起,AMG 将通过高性能电动化,实现品牌的全面提升;同时,AMG 与 F1 世界一级 方程式锦标赛的联系也将在明年继续强化,进一步彰显其梅赛德斯高性能子品牌定位。迈巴赫将 布局全球市场,实现体量翻倍及产品电动化。传奇车型 G 级车目前供不应求,而这一传奇车型的 体量将持续增长,其产品序列也将提供电动化选择。借助 EQ 电动科技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将基 于专属电动化平台打造先锋高科技产品,满足全新客户群体的多元需求。(编译/小山)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