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通用、上汽纷纷投资 全息HUD初创公司筹集5000万美元

2020/10/10 8:30: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风投部门、上汽投资和韩国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等公司收购了一家初创公司的少数股权。该公司名为Envisics,专为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全息显示技术,此次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上述公司5000万美元的投资。Envisics总部位于英国密尔顿凯恩斯,其技术会利用汽车挡风玻璃来投影图形和信息,而此类图形和信息是驾驶员了解自动驾驶系统如何预测前方道路的关键。

Envisics_Dashboard_Navigation_01.jpg

(图片来源:Envisics)

Envisics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Jamieson Christmas表示,该公司的技术包括一个全息调制器和一个安装在仪表组附近仪表盘底部的处理芯片,能够在车辆前方大约425英尺处添加具有多种深度的信息和图形。Jamieson Christmas还表示,在此次B轮融资中筹集的5000万美元使该公司的估值超过了2.5亿美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自动驾驶功能引入汽车,该项技术将可以帮助驾驶员与具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进行互动。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在即将推出的凯迪拉克电动SUV Lyriq车型中采用Envisics的技术,而该款SUV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钱惠康还表示,如果驾驶员能够了解自动驾驶系统如何工作,就能够帮助驾驶员了解何时应该出手接管控制权。此外,捷豹路虎公司的一些车型已经配备了该项技术。

Img-1.png

(图片来源:Envisics)

Envisics公司正式成立于2018年,但其技术可以追溯至更早期。2009年,Jamieson Christmas在剑桥大学获得了实时全息显示技术博士学位,之后与人共同成立了名为Two Trees Photonics的初创公司,并在2014年为捷豹路虎研发了全球首款激光全息HUD(抬头显示屏)。与市场上其他系统相比,该激光全息技术实现了更好的颜色、亮度和对比度,同时消除了太阳光对LED系统的影响。

Two Trees Photonics共卖出超过15万部激光全息HUD,并在2016年被洛杉矶Daqri公司收购,后者是一家生产企业AR耳机的公司。之后,Daqri决定将全息技术和汽车团队分拆成一个独立的公司,2018年1月1日,Envisics诞生,次年,Daqri被永久关闭。

现在,Envisics已经获得汽车行业内一些大公司的支持,帮助其在2023年将新一代HUD技术推向市场。与为捷豹路虎研发的HUD不同,新技术不仅可以在驾驶员前方2.3米处显示虚拟仪表盘的信息,还可以增强驾驶员的视野,覆盖三车道,最远可覆盖100米远的道路。

Envisics_Dashboard_Obstacle_02.jpg

(图片来源:Envisics)

事实上,Envisics也并不是唯一一家为汽车提供AR HUD技术的公司。瑞士初创公司WayRay也在为汽车研发类似的全息显示技术,而且在2018年,该公司从保时捷、现代、阿里巴巴等公司处筹集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

最近,梅赛德斯-奔驰也宣布将成为首个在量产车辆中采用AR HUD技术的公司,首款配备该技术的车型将是2021款S级。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