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电动车受追捧 高德发布国庆出行报告

2020/10/10 8:21:43

国庆长假已经结束,高德地图发布《2020国庆出行报告》,基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海量出行数据,做出这份国庆期间的用户出行数据分析。

汽车之家

报告显示,由于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驾驶新能源汽车出游。10月1-7日,高德地图用户查找充电站的次数同比去年大涨490%。

10月1-7日,高德地图用户累计导航总里程突破210亿公里,较去年同比增长28.3%。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同比上升66%。国内主要5A和4A景区中,有近300个已恢复至去年国庆的游客量水平。

汽车之家

另外从出游热度来看,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天安门广场、南京夫子庙、广州塔、平遥古城、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泰山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成为全国最热门的十大景区。

出游热度也带动了打车需求激增,10月1-7日,高德打车累计完成订单量同比增长61%,出租车累计完成订单量同比增长177%。

编辑点评:

与国庆长假前高德地图推出的出行指南相比,出游热度与拥堵地区基本与预测保持一致,这也体现出大数据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大家国庆出行有没有体验到大数据带来的便捷生活?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你的国庆见闻。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