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华而不实?带无线充电功能手机支架横评

2020/10/10 8:14:39

无线充电手机支架这两年乘着手机无线充电的东风快速发展,快速抢占了市场,然而对比普通手机支架100元左右价格差,也让不少消费者产生疑问:为什么我们要买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支架,仅仅是为了少一步插拔动作吗?所以这次,我们买来市场上不同价位主流的五款无线充电手机支架产品,来看看它们各自到底有何优势,又存在哪些问题。

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环节包括:主机和配件解读、实测无线充电速度、穿透能力、支架稳定性和辅助功能。开箱参与测试的五款产品,我们在某东挑选了各个价位段较有代表性品牌的主流产品,基本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我们按价格从低到高排序一一介绍。

开箱解读

● 绿联10W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对应的,绿联也是测试中唯一一个纯机械卡位的产品,通电后没有自动展开和自动卡紧手机的功能。

● 倍思(Baseus)红外无线充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倍思配备的电源线为一端USB-A,一端type-c口(主机端),在今天就显得更加主流一些,更实用(不分正反)的同时,档次感也好得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360 C8无线充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样的,充电器面板下方设置了红外感应,在有手机靠近时可自动展开夹臂,手机放上后夹臂自动收紧。除此之外,360提供一项附加功能,即你可以下载手机App,并利用语音进行拨打电话等操作。

● 小米20W无线充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华为27W无线充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除了DC接口,主机上也预留了type-c接口,你可以自行选购华为的双USB点烟器座充以及5A电源线配件。

汽车之家

小结一下,两个手机厂商出品的无线充电手机支架价格最贵,但做工和质感相对有保证,特别是华为。如果你的车上没有USB接口或者你希望得到最佳的适配和充电效率,选择绿联和倍思的产品时需要单独购买12V点烟器电源座。绿联由于没有电动夹臂,失去了无线充电手机支架相较普通手机支架的一个功能点,拿取手机并不方便,稍贵一点的倍思和360功能和颜值都要好上不少。下面来看看我们最关心的实际充电速度。

2

性能测试篇

充电速度测试

小米和华为的最高充电效率都需要手机端支持自家协议,于是我们单独测试了华为Mate 30搭配华为无线充电手机支架以及小米10搭配小米无线充电手机支架的情况。标准测试则使用iPhone 11 pro搭配所有无线充电手机支架,规则是手机保持亮屏状态,在所有受测产品上测试充电10%(手机电量从40%充到50%)的所需时间。

汽车之家

以iPhone 11 Pro为代表的通用无线充电协议支持功率为7.5W,大部分安卓机型为10W或5W,从手机端就限制了无线充电速度。无论哪家,充电速度都非常慢,充10%电量平均均需要超过半小时的时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结论很明显了,没必要较真33分钟还是39分钟,如果你有在车上充电的习惯,而不是仅仅希望在车内使用时不掉电,就不要使用无线充电手机支架,或者你需要选择华为、小米旗舰机型的同时,搭配自家协议的无线充电手机支架,当然成本也相对较高。

穿透能力

相信不少人的手机都有带壳的习惯,我们用1mm厚的PVC板模拟手机壳材质,看叠几层无线充电就失效了,结果如下:

汽车之家

无线充电的穿透能力有好有坏,小米和华为表现最佳,其次是360,倍思和绿联穿透能力最弱,基本和售价正相关。鉴于手机壳通常只有1-2mm,几款产品都不容易出现充不上电的情况,当然,穿透能力越强的产品充电时受手机壳的影响也越小。

稳定性测试

与充电相关的测完,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是手机支架的稳定性。为了测试稳定性,我们决定玩把大的,在相对极端环境下进行测试。

汽车之家

在两轮测试中,小米在冲破时掉下来一次,其余产品均牢固的抓住了出风口叶片。经过分析,我们认为主要是小米的夹具长度略短导致的,当然,通常情况我们不会遇到这样高强度的环境,日常使用环境小米的稳定性是完全能满足的。

其它功能

常规功能以外,配合手机App,360无线充电手机支架能够帮一些低端手机实现在车内语音控制的功能(主流机型自己通常有语音控制)。

汽车之家

通过产品内置的语音芯片,还能够直接说“打开支架”来释放夹臂,在特定情况下,能为用户提供一定的便利性,也是360无线充电手机支架相较同类产品的一个亮点。

总结

汽车之家

相信各位已经对被测的5款产品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我们在总结中直接给出结论,如果你有在车里充电的习惯和需求,必须选择华为和小米等具有自家无线快充协议的产品,并且还得配合对应品牌旗舰手机,否则建议选择传统手机支架。

虽然配件略微不合理,但华为是测试中综合能力最强的产品,产品质感和性能都非常出众,当然,为此你也要付出多达两倍于类似产品的价格。如果你希望尝试语音控制功能,并且对充电速度没有需求,360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绿联虽然价格最便宜,但没有电动夹臂是比较大的硬伤,毕竟失去这个功能,你可能就没必要买个无线充电手机支架了,不如去看看普通支架来的划算,提高一点预算买倍思体验要好得多。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