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四家车企已符合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2020/10/13 12:47:0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欧洲运输与环境联合会(Transport & Environment,T&E)发布的分析报告,按2020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沃尔沃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宝马集团已经满足了欧盟关于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ste-256_4x3.jpg

沃尔沃汽车XC90(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2020年欧盟范围内所销售的95%新车平均碳排放须低至95g/km。雷诺、日产、丰田马自达和福特车队每公里的排放量与欧盟制定的目标之间还有2g的差距,而大众(5g)、现代起亚(3g至7g)、戴姆勒(9g)和捷豹路虎(13g)距离目标差距仍较大。

为了达到全年的排放目标,车企需要销售更多的插电式混动车和纯电动车。据T&E 计算,在2020年,仅Zoe这一款电动车就可以帮助雷诺平均减少15g的二氧化碳排放,从而确保达标。虽然雷诺上半年的碳排放量仍然比标准略高,但下半年该公司电动车销量的激增将能帮助其达到排放目标。

然而,戴姆勒等其他制造商不应该单单依赖于纯电动车。据T&E表示,“戴姆勒希望通过销售更多E级、C级、 A级和GLC等插电式混动车型来弥补大部分差距。今年,这些车的销量已经大幅上升”。

ID4-Reveal-Gallery-1-D.jpg

大众ID.4(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也从多方面避免潜在的欧盟二氧化碳罚款。一方面,该公司9月底宣布正与上汽、福特联手打造二氧化碳池。鉴于欧盟日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车企间互相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种有争议的避免罚款的方法。FCA和特斯拉合作打造的二氧化碳池就是一个最佳范例:没有特斯拉的电动车,FCA就不会那么快满足欧盟碳排放目标。另一方面,大众正推动首款ID.3上市,预计2020年底首批ID.4也将开始交付。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大众首批租赁活动正在进行中:一款全新的高尔夫8 eHybrid可用于商业租赁,每月99欧元。

凭借CMP和EMP2两个平台,PSA目前正在向市场推出许多插电式混动车和电动车——从纯电动小型车到电动SUV,或四轮驱动插电式混动的中档SUV。相比之下,捷豹路虎目前只有一款纯电动车型——捷豹I-Pace,而路虎揽胜也几乎没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更大电池和CCS快速充电的插电式混动车要到2021年初才能上市,短期内捷豹路虎除二氧化碳池以外没有其他补救措施。

除此之外,T&E称捷豹路虎(以及戴姆勒)当前的状况有点令人担忧:上半年该公司SUV销量的比例上升至39%。参照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实际车辆消耗调查,T&E也对插电式混动车比例越来越高的影响进行了批判性研究,要求欧盟将“2035年作为销售内燃机车型(包括目前的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截止日期”。

36.jpg

捷豹I-Pace(图片来源:捷豹)

T&E清洁汽车高级经理Julia Poliscanova表示:“明年,七分之一的欧洲新车都将为电动车。欧盟汽车制造商已重新回到电动车的竞争中,但如果在2025年和2030年没有更宏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来刺激他们,他们最早将在2022年就放缓电动车攻势。”正如大众兹威考工厂所显示的那样,电动车也可以吸引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

除了插电式混动车对气候的好处不明,T&E还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2025和2030年“宽松的”碳排放目标可能导致“电动车销售停滞数十年”,并在2021年后停滞不前。因此,该联合会呼吁:“电动车终于进入欧洲主流市场,但是SUV的销量仍然在快速增长。现在,淘汰高污染汽车的唯一方式就是给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明确的截止期限。以生物燃料、虚假的电动发动机或化石气体为动力的产生二氧化碳的汽车在2035年之后将不能上市。”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