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布局未来稳中求进 零跑汽车开启新征程

2020/10/15 21:11:09

2017年,是造车新势力迅速崛起的一年。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发展,政策条件的放宽,以及资本力量的涌入,令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一般地冒出,随之而来的各种品牌、新车发布会,更是大有赶超传统造车企业的趋势,一时间颇为热闹。

然而,仅仅一年多以后,新势力造车这股热潮便已褪去大半。经历过融资能力、资质审批、工厂动工等环节的比拼,除了少数几家造车新势力已经推出量产车型并取得初步成绩外,不少依然停留在PPT造车阶段,部分甚至已经悄然淡出市场,让人唏嘘。

图片1.jpg

造车新势力中近半数已退场 图片来源:网络

时间回到2020年,在市场与疫情的双重打击下,造车新势力两极分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以蔚来、理想为代表的车企一路高歌猛进,产品与价格均直接对标上了豪华品牌;而部分车企则干脆出现了老板跑路、工厂停摆的滑稽事件,量产交付遥遥无期。如此景象,也引发了业内人士广泛感慨:难道新势力就不能如传统车企一般踏踏实实造车,造国民车,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吗?

令人欣慰的是,有一家车企,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一贯气质,没有爆发没有风口只有健康的成长,通过不断的核心技术积累,并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它,即是零跑汽车。

销量稳步提升展现优秀实力

熟悉零跑汽车的朋友都知道,目前品牌旗下共有两款车型在售, S01以及T03。前者是面向年轻群体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轿跑车,补贴后售价不过11.99-14.99万元;而T03定位于精品城市代步乘用车,补贴后售价也仅为5.98-7.58万元。论产品力,它们显然无法与同为新势力的蔚来ES8、理想ONE等车型相提并论,定价也是相差甚远。然而,就是这样两款小车,却展现出超越产品本身的优秀实力。

图片2.jpg

零跑S01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官网

以销量为例,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零跑汽车销量总数为1050台,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千,1-9月累计销量也已达到4592台。其中,零跑T03自5月上市以来销量呈稳步增长态势,截至9月底累计销售3677台,第三季度销量达2544台。

图片3.jpg

零跑T03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官网

在竞争近乎呈现白热化的新能源市场,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零跑汽车能够获得如此表现,实属不易。而通过深入分析零跑T03的用户画像,我们或许可以一窥其中的秘密。

迎合消费需求新晋城市网红

消费升级的时代,几乎所有的车企都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所推出的车型也是越来越高档,以至于它们都忽视了小型车市场的存在。而事实上,一线城市日益拥堵的路况、较高的出行成本,以及限牌限行政策的实施,均让纯电动小型车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顺应时代趋势的零跑T03,恰恰是为此而来。

图片4.jpg

零跑T03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官网

T03是零跑汽车T平台下开发的A00级产品,除了拥有小巧灵动的车身造型外,403km的NEDC续航、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都是新车的亮点所在,吸引着诸多消费者为其买单。

图片5.jpg

零跑T03拥有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官网

而在杭州、天津、郑州、上海、广州等几个主要城市和地区,零跑T03的销量更是位居前列。其中不少家庭用户本身已经拥有一台中高端的燃油车,而购买零跑T03作为第二台车,这再次印证了零跑T03对于一线城市纯电动小型车消费升级需求的精准掌控。拥有出色产品力的零跑T03,正成为一线城市的新晋网红。

背靠技术积累坚持步步为营

零跑T03之所以能够获得用户认可并收获不俗销量,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其背后依靠的是零跑汽车深厚的技术积累。据悉,零跑汽车是全球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以及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家,这与其在企业创立前期即进行大量资本投入用于研发及制造不无关系。相较于其他造车新势力连续大额的融资,零跑汽车的资本效率堪称国内最高。

图片6.jpg

零跑汽车

也正是因此,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三电系统等纯电动关键领域,零跑汽车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就拿智能驾驶来说,零跑S01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跑车,全车搭载由22个外在感知设备组成的全方位感知系统,可实现自主泊车/驶出、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紧急制动等多达11项智能驾驶辅助,安全级别、效率之高同级罕见。

加速产品布局迎品牌向上之路

相较于其他新势力推出的B级车、中大型SUV等车型,零跑汽车以更具质价比优势的小型车为切入点入局新能源市场,无疑更加务实。当然零跑汽车并不会止步于此。伴随着产业链的发展与新能源汽车成本的持续下降,零跑汽车也正在加速其产品规划布局。

零跑汽车正向研发了T、S、C三大产品平台。其中T平台针对A00级车型开发、S平台针对A0级车型开发,已经推出的产品有T03、S01;而C平台将主攻B级车型,其首款车型被命名为C11。日前,零跑汽车已经公布了C11的外观造型图片,新车定位于纯电动高端SUV,长宽高为4745/1890/1635mm,轴距达2923mm,续航里程超过600km,将于广州车展首发,并计划于2021年正式上市。

图片7.jpg

图片8.jpg

零跑C11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官方

作为零跑汽车下一阶段的重要车型,零跑C11在智能化、动力方面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同时拥有不输传统豪华品牌的驾驶乐趣与品质感。零跑C11的诞生,对零跑汽车发展有着重要的正向作用,不仅拓宽其市场领域的全线发展,促进品牌向上,也能给予消费者更为丰富的优质精品选择,进而提升整体销量。

结语: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经历过车市下滑、补贴退坡、政策收紧等层层阻碍,尤其是今年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产生的巨大冲击,那些无力再奔跑的造车新势力们早已陆续退场。能够坚持到现在,足以说明自身的不凡实力,零跑汽车堪称其中典范。

随着销量的连月递增,眼下的零跑汽车已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二梯队前列。在未来,零跑汽车也将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一贯气质,依靠强大的研发与技术实力,提供更具质价比的优秀产品,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推动其向新能源头部企业的行列迈进。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