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雷诺组建二氧化碳排放池,戴姆勒或将加入

2020/10/16 8:30:53

据外媒报道,雷诺有望实现其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并且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一个二氧化碳排放池(CO2 Pool)。

雷诺.jpg

据汽车行业研究人员Matthias·Schmidt从欧盟获得的相关文件显示,雷诺已经提交了根据(EU)2019/631号条例(客车)第6条第(5)款组建二氧化碳排放池的声明。

简而言之,该文件意味着雷诺可能已经大幅实现了欧盟制定的碳排放目标,并且可以向其他制造商出售碳排放额度。

自2021年起,欧洲汽车制造商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将从每公里121.8g下降至每公里95g,每家企业都基于平均排放量分配了具体指标,未能达标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欧盟罚款。而排放池则允许将已满足碳排放目标的车企与面临高额罚款的车企视作一家制造商。去年,FCA与特斯拉也达成了类似协议。

根据最新版的《欧洲电动汽车行业报告》,雷诺在西欧的电动汽车(EV)销量遥遥领先,仅在8月就售出51200辆。

据文件显示,申请加入排放池的车企需要提供二氧化碳排放数据,以表明其加入不会导致雷诺存在超标风险,此外,还需提供相关文件,以证明该合作企业能够承担潜存的超额排放罚款。

雷诺此前计划与其联盟合作伙伴三菱及日产共享排放池,目前还没有汽车制造商表现出合作意向。戴姆勒此前已与雷诺就电动汽车技术不断深化合作,施密特建议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加入雷诺组建的排放池,毕竟达到2020年至2021年的碳排放目标对该公司仍是一个挑战。

Autocar网站已与雷诺(Renault)取得正式联系。 

此外,最近也有报道称,大众集团将与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及其子公司名爵汽车组建一个二氧化碳排放池,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合作关系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受益于名爵零排放的小型纯电动SUV ZS、EV和MG5的出色销量,此次合作有助于该德国制造商在英国达到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