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北京汽车:北汽德奔股权变更不影响与戴姆勒的合作关系

2020/10/18 8:00:45

北京汽车表示,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10月17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近日媒体有关北汽德奔股权变动情况的报道发布声明称,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

WechatIMG6802

声明内容显示,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简称“北汽德奔”) 是一家由北京汽车股份公司(简称“北京汽车”)和MBtech Group GmbH & Co。KGaA(简称“MBtech”,当时的戴姆勒集团,简称“戴姆勒”,持有该公司35%的股份)于2015年合资成立的研发机构,北京汽车占比51%,MBtech占比49%。

2018年后,AKKA公司收购了戴姆勒持有的MBtech全部股权。北京汽车于2020年5月回购了原MBtech在北汽德奔49%的股权,北汽德奔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法人独资企业。

北京汽车对此表示,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

戴姆勒也表示,MBtech现已不再是戴姆勒的子公司,其相关活动与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无关;戴姆勒很高兴和北汽集团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持续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北京汽车还称,北汽自主品牌通过“开放合作和自身努力”,目前已建立起“独立、完整的研发体系”,并于2019年发布新BEIJING品牌。该公司将继续通过开放合作提升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做好新BEIJING品牌。北汽集团和北京汽车也将继续与戴姆勒深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汽德奔于5月13日作出股权变更,MBtech退出股东行列,企业类型由中外合资变更为中方独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全资控股该公司。同时,北汽德奔的公司高管已经全部换成了中方。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