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E周看点 | 奥迪与一汽集团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理想汽车交付量超过两万

2020/10/18 14:47:24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奥迪与一汽集团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10月13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在长春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规划引入的PPE平台,是奥迪与保时捷共同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

微信图片_20201018132953.jpg

图片来源:中国一汽

盖世点评: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奥迪方面称其在华未来黄金十年的重点是电动化战略,且未来几年是整体市场的高端之年,将有着300万辆到400万辆的增量,这意味着奥迪对中国市场尤为重视。目前,中国是奥迪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与一汽集团单独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有利于奥迪在华战略产品导入及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超过20000辆

10月18日,理想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理想汽车已向用户累计交付超过20000辆理想ONE。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仅用10个月的时间创下了国内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20000辆的纪录。今年第四季度,理想汽车零售中心还将进一步覆盖山西、吉林、内蒙古、广西等空白省份。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盖世点评:随着“金九银十”到来,理想汽车也迎来交付量连续增长,截至今年9月,理想ONE已连续三个月交付量环比上涨,在今年第四季度零售中心进一步覆盖空白省份后,理想汽车交付量有望创新高。

拜腾重组方案获批,M-byte或于明年量产

10月14日,有报道称,据拜腾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拜腾重组方案已获得股东会批准,并正在推进落实。此次重组,各核心股东都给予了支持,力争推动拜腾快速重启,预计2021年拜腾M-Byte实现量产。

图片来源:拜腾

盖世点评:重组方案获批,意味着拜腾业务将重启,对于拜腾来说,融资和量产都是决定其能否继续生存下去的关键因素。

特斯拉中国公关团队正在扩招

继解散美国公关团队不久后,特斯拉在中国正在扩充公关团队,网上曝光的一则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在包括北京、深圳、广州等10个城市,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该职务要求将运用灵活的沟通能力与包括媒体、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等外部机构建立联系。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点评:特斯拉解散在美公关团队,意味着该公关团队对特斯拉在美业务的职能作用不大。不过在中国,特斯拉毕竟是外资新能源车企,且在中国市场,特斯拉市场份额处在持续爬升阶段,扩充公关团队对特斯拉来说是有必要的。

LG化学正与多家车企洽谈成立电池合资企业

10月16日,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LG化学首席执行官Hak Cheol Shin表示,该公司正与几家汽车制造商洽谈成立合资企业以生产电动车电池。Shin透露,“此前我们宣布与通用汽车和吉利汽车成立电池合资企业,但同时我们还在与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

搜狗截图20年10月18日1415_1.png

图片来源:LG化学

盖世汽车:电池业务是LG化学业绩的最大亮点,其也有计划将电池业务独立拆分上市。扩充合作伙伴,有助于LG化学业绩增长。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