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托管能挣钱?30万辆车将进入GOFUN平台

2020/10/18 8:42:32

“2021年将优选30万辆车投入平台使用”,这不是GOFUN科技的目标,而是已经在推动的“托管”计划。从共享业务起家,如今获得资本青睐,GOFUN成为了共享汽车市场为数不多的得以持续盈利的企业之一。

据官方消息显示,GOFUN科技B轮融资中,已与数名投资方达成最终意向,金额为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为大型国家投资基金及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现有投资方也继续加码。此外,GOFUN科技未来还有上市计划。那么,GOFUN科技的核心价值在哪里?

汽车之家

10月16日下午,首汽集团旗下GOFUN科技在北京举行GC2.0全链接大会暨2021年30万台优选车型投放洽谈会。GOFUN科技正式发布了GC2.0全链接平台,同时升级为一个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的新格局。

“GOFUN出行”已经被打造成一个真正的汽车共享和使用权交换平台,而新亮相的“GOFUN车服”则是基于互联网、AI图像视频算法、管理闭环及众包服务为一体的D2D服务,其中实现了个人车共享、车闪送代跑腿服务、二手车评估、新零售、代充电和代洗车服务等。

在这场沟通活动中,可以总结出三个关键词:托管、赋能、黑科技。

汽车之家

■ 共享?托管?资源整合的一部分

在中国,2.6亿辆私家车,超过90%的时间为闲置状态。其中,有超过1000万辆车被完全闲置。据统计,平均每辆车每天只有两个小时被所有人使用。所以,车辆闲置资源的盘活成为了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

为此,GOFUN科技提出了闲置车辆托管的理念,将共享汽车概念中,公共车辆的共享演变成了私人车辆的共享。车辆托管的目的就是实现闲置车辆运营、维护和租赁,让车主实现稳健收益。比如整租车主可以获得全部收益的80%,日租和分时租赁分别为获得70%、50%。

据悉,可参与托管的车辆是有里程和年限要求的,燃油车为登记日期在5年以内且行驶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新能源车为登记日期2年以内且行驶里程不超过2万公里。

汽车之家

实际上,可参与托管车辆的车主不仅是个人,经销商、出行平台、二手车商、租赁公司、主机厂都可以进行托管。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GOFUN科技将平台化战略进阶至2.0阶段,即这次活动重点发布的GC2.0。

GOFUN科技CEO谭奕称,GC2.0平台是打通了制造、销售、出行、二手车使用权交换的平台,涵盖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GOFUN科技通过GC2.0开展业务,以经销商及个人车辆入网的形式,实现车辆规模的快速增长,计划在2021年将优选30万辆车投入平台使用。

汽车之家

『GC2.0平台功能演示』

■ 赋能经销商?2000万注册用户高度匹配

经过四年多的积累,GOFUN科技平台上拥有了2000万注册用户,其中79%为男性,且35岁以下用户为85%。通过大数据与用户模型分析可以发现,这些用户的消费特点是非常理性,有强烈的用车买车需求。

这些潜在用户正是GOFUN科技为汽车经销商赋能的出发点之一,通过租售产品扩大潜客群体触达,为经销商开辟汽车新零售业务,带来销售增量,提前锁定售后服务。

这项业务被GOFUN科技称为新零售3.0,租车即试驾,体验式营销,提高销售转化率。另外可以通过三种服务方式,即生财型(买车全托管)、逐梦型(买车先用再托管)、自由型(租车闲时托管)来刺激意向客户消费。在车辆使用末期,GOFUN科技可以提供完整的车辆检测报告,协助以不低于市场评估价格处置车辆。

汽车之家

除了购车需求匹配,增加经销商的业务场景,盘活库存和闲置车,促进产能利用率、服务价值也十分重要。经销商同样拥有大量的客户资源,经销商可以作为资源整合方,推荐个人车主闲置车辆托管至GOFUN科技平台,实现存量客户车辆的托管,盘活老客户,促进新购车,经销商可以对车辆运营收益分成,GOFUN科技平台收取服务费。

■ GC2.0背后还有黑科技?

很多共享汽车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车源、运维成本大,完全超过预期,在汽车产业增长压力巨大的当下,这些问题更加凸显。说直白点,很多共享汽车平台没能对车辆和用户驾驶行为进行有效监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GC2.0作为一个被托管的平台,实现了多方资源的互联,但对于资源的管理,尤其是车辆和用户数据的管理有何秘诀?这正是车辆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地方。

汽车之家

『GOFUN科技智能终端』

一辆符合GOFUN科技入驻要求的车辆,在入驻平台之时就会获得全面的软硬件监控。GOFUN科技为每辆车安装智能终端,即车载T-BOX、车载ID+DMS系统等,为车辆提供安全监管,并实时接入云计算平台,实现车辆定位、驾驶员酒精检测、实时记录车内外情况、实时语音联系车内人员、驾驶音频记录、车辆状态实时可见等。

配套的众包服务还可以实现代洗车、代驾、保养、维修、违法处理、车检等。值得用户关注的是GOFUN科技首推的分时险业务,为车辆托管租赁提供更便捷的保险服务。在托管期间出现的交通事故,都会由GOFUN科技协助进行保险理赔。

在GOFUN出行、GOFUN车服的背后是强大的数据监控和云算法平台,即GC2.0智能管理中枢。这是依托GOFUN科技近五年分时租赁运营经验,结合智能硬件、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构建起来的智能运营管理平台。背后云算法得到了华为云计算的支持,实现了共享汽车资源的及时调度、供需匹配。

汽车之家

活动现场,GOFUN科技还与Polestar极星、华为、蚂蚁集团,以及重点经销商集团、汽车租赁公司、二手车销售公司等多方签订深入合作协议。据悉,GOFUN科技与蚂蚁集团两大平台将在营销活动、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在支付宝端内搭建一条闭环服务链路。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