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丰田公布上半财年业绩 将全年利润预期提高一倍

2020/11/6 18:52:59

盖世汽车讯 11月6日,丰田汽车发布2021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上半财年(2020年4至9月)财报。其中,营收为11.38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5.9%;营业利润为5199.8亿日元,同比下降62.85%;净利润为6311.9亿日元,同比下降46.7%。

尽管因今年早些时候的疫情全球大流行,丰田上半财年利润有所下滑,但因目前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开始反弹,丰田仍然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提高了一倍以上。

丰田现在预计,其2021财年营业利润将为1.3万亿日元,高于此前预计的5000亿日元,也超出了Refinitiv调查的26位分析师给出的1.25万亿日元的平均预期,但较上一财年的2.4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仍然下降45.8%。

丰田首席财务官Kenta Kon表示,“第二财季较第一财季相比,业绩已经有所复苏。”不过丰田财报公布后,投资者反应比较平淡,该公司股价在东京收盘时仅上涨0.5%。

野村证券基金经理Kazuo Kamiya表示,“投资者正在关注丰田在海外的表现,考虑到日元的升值(日元的升值降低了丰田在美国的销售额)以及新冠疫情的复苏,我们必须谨慎地看待丰田对业绩预期的修正。”

产量,销量,丰田2020第一财季

Corolla紧凑型SUV(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现在预计,本财年销量将达942万辆,较此前预期的910万辆上涨3.5%,但仍不及上一财年的1046万辆。尽管汽车需求仍弱于去年,但已经出现反弹迹象,尤其是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鉴于中国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快于其他国家,丰田及其竞争对手都将复苏的希望寄托在在华业务上。

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8%,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增长,不过销量仍比去年同期低6.9%。丰田注意到,中国消费者对其电动汽车以及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需求有所增加。丰田驻中国的一位高管表示,到2025年,丰田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550万辆,比最初的计划提前了五年。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