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智能“芯”未来—领湃新能源品牌战略发布会

2020/11/6 18:24:22

2020年11月2日,领湃新能源品牌战略发布会召开。

领湃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5月,时隔两年第一款电芯研发成功并提交客户送样测试,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新晋势力,领湃新能源布局动作迅速,总部设立于上海,研发中心设立苏州,并建有绵阳、衡阳两大生产基地。在新能源车发展迎重大机遇,动力电池领域中外厂商角逐激烈的时期,领湃作为后发入局的锂电企业,未来三到五年将采用战略三部曲切入市场:第一步,成为主流车企的电池提供者,为主流车企提供爆款电池;第二步,成为电池车规级方案的创导者;第三步,做智慧能源的领跑者,一方面和整车厂一起开发未来客户需要的智慧电池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为整个智能电动汽车生态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公司的产品战略也将为其战略目标做匹配,首先,为主流车企提供产品的核心在于打造基础的爆款产品,预计在今明年推出。领湃新能源将采用两个策略打造爆款:1.能量密度接近高镍体系,通过高电压和中镍路线相结合,打造能量密度超过240Wh/kg的产品;2.注重电池安全。下一步公司将推出低钴高镍产品。第三阶段公司将推出高镍硅碳方案的产品,800km的超长续航将彻底打破续航里程的焦虑,预计电芯能量密度大于300Wh/kg。在更长期公司将推出高安全固态电池,通过与国内外权威机构合作开发产品,具备400wh/kg以上的超高能量密度。

而公司现阶段研发生产取得一定成果。第一款高电压中镍产品经过两年时间的研发储备,今年年初已完成A样方案冻结,B样开发阶段也已完成,并实现设计冻结。该产品的循环次数可达2000-2500次,2021年实现量产。

公司的电池产品还将围绕低钴无钴化、超长寿命电芯、智能“空调”电芯三个特性展开研发和技术储备。

要打造无钴体系需要克服三大挑战:1.开发新型溶剂和添加剂,高浓度电解液解决稳定性问题;2.通过材料表面改性提升倍率和循环性能;3.解决晶格失氧、过渡金属迁移等问题。通过这些方案,公司期望在未来数年实现无钴体系产品的量产化。

领湃还提出了超长寿命电芯概念,产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入:1.稳定界面;2.高压实;3.高能量密度;4.预锂化新工艺;5.成本控制。所有这些都离不开“成本”二字,优化材料体系,工艺设计等临界值,减少冗余设计,实现成本和电芯本身的性能双优结合。

领湃新能源还将推出独具特色的智能“空调”电芯,智能电芯将在三个层面实现:1.智能叠片设计极片2.自适应智能热管理电芯;3.全环境多场景智能模组,真正意义实现电池安全控制。

除产品技术方面的研发储备和规划,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人才层面,领湃新能源将结合整车企业人才和电池专家,形成对汽车行业的真正需求,来打造研发、制造体系、智能化4.0生产体系。

而作为市场的新进入者,公司未来的重点策略将放在乘用车动力市场头部企业,兼顾商用车领域市场,以综合性服务见长,聚焦现有资源,重点攻打重要领域,服务好重点客户,以营销、产品、项目三个维度,走高安全性、高性价比、成本严格把控的亲民路线。

2020年迎来电动车发展大时代,市场由政策补贴刺激带动销量的时代逐渐步入个人消费驱动的蓝海,未来动力电池市场有广阔的增长空间,领湃新能源作为新进入者,瞄准时代的机遇,通过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产品与技术策略,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立志成为动力电池市场一流企业。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