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特斯拉将与Neoen合作 在澳大利亚建300MW电池储能系统

2020/11/6 17:41: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电力生产商Neoen SA将与特斯拉合作,在澳大利亚再建一座300兆瓦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victoria-big-battery-pic.jpg

(图片来源:Neoen)

目前,特斯拉大电池的容量现已扩展到150兆瓦/193.5兆瓦时。Neoen将从特斯拉购买电池系统,开始自主运营。这对南澳大利亚来说也是成功的,因为这在第一年的运营中就将为其节省4,000万美元。

这座名为“维多利亚大电池”的储能系统将坐落于东南部城市吉朗(Geelong),将使用特斯拉的Megapack储能技术,规模是Neoen与特斯拉此前在Hornsdale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两倍。Hornsdale储能系统在2017年开始运营时是当时最大的储能工厂。

吉朗属于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密集的州。11月5日,Neoen表示,在吉朗建设新系统将帮助当地电网实现稳定和现代化,旨在2030年前使50%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预计“维多利亚大电池”将在2021年底开始运营

电池储能技术正被越来越大规模地应用,以满足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激增的需求。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到2050年,约9,510亿美元将投资于该技术,其中三分之二将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的系统。

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在一场网络研讨会中表示,特斯拉看到了电网级电池的需求上升,澳大利亚新项目将进一步证明,其储能系统很适合用来支持间歇性的风能和太阳能。她称:“我们正看到的是,全球许多能源运营商都不愿意更新其化石燃料涡轮机,他们想要储能,他们想要可再生能源。”而此前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特斯拉的能源业务规模有一天将会赶上电动车部门。

维多利亚州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Lily D’Ambros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大电池将在夏天帮助保护我们的网络、创造就业和压低能源价格,同时也将支持我们从疫情中复苏。”

维多利亚州的电网仍然严重依赖于老化的燃煤工厂,在极端高温时期,这些工厂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近年夏天,因企业和家庭都频繁使用空调,电力系统已不能充分满足增多的电力需求,该州已经历数次断电。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