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本田连2月涨幅超20%,飞度加入破万阵营

2020/11/7 6:36:04

连2月涨幅超20%

临近年末,本田走得越来越快。11月4日,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10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其在华10月终端销量达18.06万辆,同比增长22.3%,连续4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亦是连续2月涨幅超过20%。其中,广汽本田销量8.55万辆,同比增长25.8%,东风本田销量9.51万辆,同比增长19.3%。

随着近几个月销量的快速增长,尤其受“金九银十”影响较深,本田在华累计销量降幅进一步收窄,在“金九银十”这两个月,本田在华增幅连续超过20%。结合前10个月销量来看,本田在华今年累计终端销量为124.68万辆,同比下降1.9%。

从9月起,东风本田的累计终端销量已超过广汽本田,但东风本田整体销量的转正速度不如广汽本田,这主要与东风本田疫情早期受到更大的影响有关。其中广汽本田累计销量62.25万辆,同比下降1%,东风本田销量终端累计销量62.43万辆,同比下降2.8%。

“我们有信心在年底完成销量转正,并全力冲刺全年同比更高正增长的销量目标。”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对中车网表示,广汽本田今年之所以能加速“快跑”,得益于自身在产品、营销、服务上的均衡发展。

上述负责人表示,广汽本田今年陆续推出的车型都收到好的市场反响。此外,在J.D.Power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及售后满意度研究(CSI)中,广汽本田分别排名主流车细分市场的No.2和No.3。在《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广汽本田位居主流车市场首位。

飞度加入破万阵营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本月公布的破万车型里,除了雅阁、缤智、皓影、凌派、CR-V、思域、XR-V7个常驻品牌,还有飞度也加入10月的破万车型阵营里。根据本田中国官方披露的数据来看,这是飞度今年首次月销量超过万辆。对此,该负责人告诉中车网,飞度在8月完成换代,换代后的车型更受消费者喜爱,在此期间也多次对飞度实行数字化营销策略。

作为2019年A0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亦作为本田的全球战略车型,有着“国民神车”之称的飞度直到10月才达成今年的破万成就。此外,在换代前两个月,乘联会数据显示飞度销量仅为个位数。对于该局面,该负责人指出,此前飞度销量不佳与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有关,而8月上新的第四代飞度即是适合国六排放标准的。

此外,另有分析指出,飞度销量下滑还与国民消费升级有关。消费升级大环境下,年轻消费者首购选择变得更丰富多样,国内小型车市场不断受到冲击,整体呈大幅度下滑趋势,处于A0级轿车市场的飞度也因此受到影响。

因此前飞度销量一直走高,东风本田也将在第四季度上市飞度的姊妹款车型—来福。有分析指出,本田一直喜欢双车战略,如果单车型在国内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本田会开始考虑实行双车战略。目前为止,仅有少数车型未实施双车战略。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