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缓解停车难 推进车位共享 北京新增万余个有偿共享停车位

2020/11/8 7:56:55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公布,2020年北京持续推进支路以下道路停车改革,开展有偿错时共享停车。截止到10月底,北京城六区和通州区共协调新增万余个有偿错时共享停车位。

什么是有偿错时停车?例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写字楼地下停车场夜间空闲率较高,相邻小区车位供给严重不足,经过政府协调,实现了写字楼与居民的错时共享。

此外,还有密云区协调机关单位向居民开放错时共享停车,已有近百户居民的车辆停放在区人民政府、区大剧院、区图书馆停车场等单位,实现了机关大院与居民的错时共享;丰台区在企业开发的手机App和信息平台上,发布错时共享信息,错时共享供需撮合变得更加便捷有效。

当然,据交通委信息显示,推进错时共享停车只是北京市停车改革中的一步,目前,北京市交通部门还正在推进停车位信息的数字化工作,为开展停车综合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未来,我们希望实现的是全北京的停车位信息的数字化,信息全部上网,我们也会将此信息提供给停车企业和地图导航企业,结合目前北京市正在推进的预约出行,让市民在出门前就能查到目的地哪里能停车。”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欧阳松寿表示。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