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凌尚”还未到来,广汽丰田依旧屡战屡胜

2020/11/9 6:06:31

相信未来,随着全新轿车凌尚、全新一代汉兰达等一系列的新车入市,这样强势的表现势必会变得更为明显。

是的,基于丰田TNGA GA-C平台开发,轴距达到2750mm,设计上将采用与雷凌相似的运动风格,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轿车——凌尚即将进入15万元级别家用车市场,与速腾、思域展开正面竞争。

与此同时,在工信部第 338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广汽丰田中期改款凯美瑞位于其中。新车在延续着现款强大产品力的同时,亦在外观、配置等方面做出了更为精进的改变。

一方面,广汽丰田在新车的持续输出方面从未懈怠。但另一方面,在市场的热捧和自身产品力的支撑下,广汽丰田在终端市场上的表现可谓是难逢敌手。在旗下产品阵列全面热销的情况下,广汽丰田不仅在10月交出了同比增长27%、累计销售74,179辆新车的月度成绩,其十个月以来的612,998辆累计销量,也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

而从各个细分纬度去看,受国内SUV市场的再度复苏和消费者对高价值车型的接受度持续高涨,单论TNGA家族、SUV产品矩阵,或是双擎混动世家,广汽丰田的表现在整个大环境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特别是广汽丰田旗下的三大支柱车型,从销量提升到利润保障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具体来看,作为广汽丰田的最高端的车型,在终端售价层面未出现松动的情况下,随着汉兰达车型迈入累计百万辆的销量大关,这款已处生命末期的车型不仅是愈战愈勇,也在以积攒下的良好口碑为广汽丰田后续推出的SUV车型做着背书。

整个10月,汉兰达的销量达8,999辆,再次与同期持平。而1-10月累计达74,906辆的销量,同样是持续领跑着国内大中型SUV市场。

其次,作为广汽丰田用以完善SUV矩阵最重要的一环,诞生在TNGA架构下的威兰达,虽然并无同胞兄弟一汽丰田RAV4那样的历史底蕴,但受制于产品端的强大支撑,还是拿出了出乎意料的表现。10月份销量9,958辆,上市以来累计达53,363辆的销量,都在力证威兰达作为一款车坛新人所散发出的弥足生命力。

而在目前累计销量中,由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达97%、四驱车型占比39%、双擎混动占比26%等诸多考量标准也可以看出,威兰达为消费者所提供的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三大四驱系统和双擎系统,实则也在将城市SUV的价值天花板打破。

再加上一贯月销能保持着5000辆左右的CH-R,整个广汽丰田SUV家族在10月共计售出23,965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0%,占总体销量32%的同时,还取得了连续六个月总销量超2万辆的成绩。而这一板块1-10月累计销量173,536辆,也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

当然,与SUV家族所呈现出的如此表现,广汽丰田在轿车市场的阵势其实同样不容小觑。第八代凯美瑞10月销量同比增长了13%至17,414辆;1-10月累计销量146,518辆,再次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虽然高配车型持续热销的情形已不想再做赘述,但由此可见,历经TNGA架构升级,第八代凯美瑞在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层面上营造出的产品魅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同。

至于目前广汽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上的销量支柱,雷凌家族依旧紧跟凯美瑞的步伐,在将10月份的销量提升至22,459辆的同时,无论是基于运动版车型的销量占比上升至28%,还是双擎混动在雷凌家族中销售占比21%的情形考量,雷凌都拿出了广汽丰田现有的底气。

不知是否受广汽丰田在整个终端渠道上的强势表现,在本就失势的A0级轿车,广汽丰田YARiS L家族的致炫和致享反倒是愈发受市场青睐。其10月销量达9,58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而1-10月累计销量98,41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持续领跑细分市场。要知道,作为该一市场绝对流量担当的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也不过在新车效应的赋能下才能再度回到月销过万的程度。

除此之外,倘若仅聚焦在新能源板块的话,广汽丰田实则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尤其是在混动车市场,包含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在内的混动家族,不仅覆盖了主流的中级车、中高级车、中型SUV混动细分市场,其销量的增长趋势也远超同级竞品。其整个混动家族10月共计售出9,57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1%,占总体销量的13%;1-10月责累计销售达72,384辆,相比去年同期大涨34%。

不可否认,相比混动市场的高光时刻,广汽丰田在纯电市场上的表现并非称得上是一个电动车市场佼佼者的样子。1-10月累计销量达10,289辆的现状,也无法为广汽丰田在销量层面做出过多的补充。可至少,雷凌双擎E+、广汽丰田iA5、C-HR EV三款车型的相继推出,依旧令广汽丰田踏准了“纯电时代”逐渐起势的步伐。

所以总体来看,无论是豪华车市愈发汹涌的动态表现,还是美系、韩系在屡次碰壁后再度复苏,相比之下,诸如广汽丰田这样持续占据市场高位的合资品牌,依旧在中国车市扮演着市场风向标的角色。而未来,随着全新轿车凌尚、全新一代汉兰达等一系列的新车入市,这样强势的表现势必会变得更为明显。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