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跃跃御市:齐破10万辆后,“自主三强”增速分化明显

2020/11/9 8:03:41

10月,“自主三强”的销量整齐地突破了10万辆;其中,吉利、长城更是即将迈入15万辆的竞争门槛。不过,“三强”的增速正出现明显分化:相比吉利的销量增速放缓,长城依然保持着20%左右的增速,而长安乘用车的增幅已高达近50%,这让“自主三强”未来的竞争格局充满变数。

  上周,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几乎在同一天(11月6日前后)晒出了10月销量成绩单。“自主三强”在10月的销量整齐地突破了10万辆;其中,吉利、长城更是即将迈入15万辆的竞争门槛。不过,“三强”的增速正出现明显分化:相比吉利的销量增速放缓,长城依然保持着20%左右的增速,而长安乘用车的增幅已高达近50%,这让“自主三强”未来的竞争格局充满变数。

数据显示,10月,长城汽车的销量为135559辆,同比增长18%;吉利汽车销量为140026辆,同比增长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61465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12153辆,同比增长47.1%”。

此外,上汽乘用车、奇瑞虽然没能达到冲击现有“自主三强”格局的体量,但也都呈现出加速回暖的势头。数据显示,10月,上汽乘用车、奇瑞的销量分别为70381辆、54602辆,同比分别增长16.29%、35.2%。

  同比增长18%,长城全球化布局提速

据长城汽车11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35559辆,同比增长18%,环比上涨15%;前10个月累计销售新车816249辆,同比下滑2.73%,基本追平去年同期水平。

分业务板块来看,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延续金九强势表现。哈弗品牌10月销售97950辆,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24%;1-10月累计销量达542931辆。“国民神车”哈弗H6一骑绝尘,10月销售52734辆,同比、环比增幅均达30%,累计89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长城皮卡发展势头强劲,10月销售20405辆,同比增长28%,市占率近50%。长城炮、风骏7、风骏5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此外,10月,WEY品牌销售9076辆;欧拉品牌销售新车8011辆,同比增长352%。

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也加速推进。10月19日,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10月30日,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正式开工建设。11月2日,长城汽车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制造工厂的所有权。近年来,长城汽车持续完善全球化布局,目前已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国内八大整车生产基地和俄罗斯图拉、印度塔里冈、泰国罗勇府海外三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11+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在当今这个变革的时代,汽车产业正迎来颠覆性的转型风口,长城汽车已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汽车全球化之路,不仅建立了渐趋完善的全球化研产供销布局,更用中国制造的魅力不断征服全球用户。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截至11月6日收盘,长城汽车股价收于28.36元/股,总市值为2602.3亿元。

  同比增长约8%,吉利将全面迈入架构时代

根据吉利汽车(0175.HK)在11月6日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10月,吉利汽车的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40026辆,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8%;1-10月的累计销量率先突破百万辆大关,达1015498辆,同比下滑7%,约完成其132万辆销量目标的77%。从销量结构来看,吉利SUV产品的销量比重越来越大。数据显示,10月,SUV销量为90430辆,在当月总销量中占比64.58%,环比上个月提升了1.56个百分点。

今年累计销量率先破百万辆的同时,吉利也是首个累计销量破1000万辆的自主品牌。站在1000万辆的全新起点,吉利将于2021年全面迈入架构时代,通过应用BMA、CMA、SPA及SEA基础模块架构,可以实现覆盖从纯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

继11月初刚上市的星瑞之后,吉利在2021年将推出基于CMA架构的全新SUV车型和另一款新车,以及数款改款车型。领克品牌除了即将与欧洲同步上市全新01全球版车型外,明年还将推出基于SPA架构的中大型SUV和基于浩瀚架构的纯电动车ZERO两款全新车型,以及数款改款车型。

借助全新的模块化造车平台,吉利汽车期待在产品、品牌与终端市场持续向上突破,树立起新一轮造车的技术壁垒和品牌口碑。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直言,“吉利汽车要逐渐地缩减合资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同比增长47.1%,长安技术创新变现给产品创新

据长安汽车在11月5日公布的成绩单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0月销量161465辆,同比增长30.5%;1-10月累计销量达到1195669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12153辆,同比增长47.1%”。

分车型来看,长安乘用车品牌旗下的CS75、CS55、CS35、逸动系列,在10月的销量分别为30963辆、13440辆、8977辆、20405辆。两款新推出的产品——长安UNI-T和锐程CC蓝鲸版,在10月的销量分别为11227辆、4591辆。不过,长安汽车(000625.SZ)本月并未公布新能源系列产品的销量。

随着销量一路高歌猛进,长安汽车的业绩也实现扭亏为盈。据长安汽车日前公开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32%;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亿元,同比暴增309.7%。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取得营业收入55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77%;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暴增230.98%,达34.9亿元。

对于持续向好的业绩,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最关键的就是长安汽车长期坚持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从而使技术创新迅速变现给产品创新”。据了解,长安汽车自2018年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不断加快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放速度,从而加速自身“换血”进程。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