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这几大法宝有望帮助戴姆勒实现L4自动驾驶卡车的flag

2020/11/9 7:30:07

最近,戴姆勒卡车公司有点忙。除了跟Waymo建立了伙伴关系合作研发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之外,还收购了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的少数股份,而这一切的一切或许都是为了实现其在2019年立下的flag,即在10年内让L4自动驾驶卡车上路。那么,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戴姆勒卡车公司具体做了哪些努力呢?

自动驾驶,戴姆勒,戴姆勒卡车,戴姆勒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戴姆勒)

第一步,收购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先驱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获取先进技术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戴姆勒卡车,戴姆勒自动驾驶卡车,戴姆勒收购,Torc Robotics,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戴姆勒)

要想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完善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少不了,而获取此类方案最快捷的方式就是购买,因此,2019年4月,戴姆勒卡车决定直接购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先驱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以便让该公司的解决方案供其所用。

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Torc团队将与戴姆勒卡车的研发人员将结合各自的优势进行密切合作,特别是与戴姆勒卡车北美研发团队人员密切合作。Torc将继续研发其Asimov自动驾驶软件,并在其位于布莱克斯堡的工厂进行测试。与此同时,戴姆勒卡车北美团队将在位于波特兰的自动驾驶卡车研发中心继续研发重型卡车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车辆集成技术。与Torc的合作,也为戴姆勒在美国道路上实现L4技术的商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

第二步,成立全球自动驾驶技术集团,形成协同效应

自动驾驶,戴姆勒卡车,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戴姆勒L4卡车,戴姆勒自动驾驶,戴姆勒Torc Robotics

(图片来源:戴姆勒)

2019年6月1日,戴姆勒卡车公司成立了一个全球自动驾驶组织 – 自动驾驶技术集团(Autonomous Technology Group),以汇集全球的自动驾驶专业知识和活动。新集团的主要任务包括自动驾驶路线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即研发和建立必备的操作基础设施和网络,朝着量产高度自动化卡车迈进(L4)。在成立该集团后,戴姆勒卡车还宣布将投资5亿多欧元发展L4卡车。

那么成立该集团对于实现L4卡车上路具体有什么益处呢?

首先,自动驾驶技术集团将负责汇集全球的自动驾驶卡车专业知识,这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迈进自动驾驶的工作效率。其次,该集团具有两个主要任务。一个是研发高度自动化驾驶软件,一方面,将负责研发冗余底盘设计,让车辆系统能够在路上承担专业驾驶员的角色,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性;另一方面,将负责集成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以及非常精确的地图,以确保高度自动化卡车能够正确导航。另一项任务则是设立操作基础设施和网络。最后,可以利用戴姆勒集团的协同效应。早在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就推出了Future卡车2025车型,展示了自动化卡车的技术机遇与巨大发展潜力。一年后,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试点项目。除此之外,戴姆勒卡车公司还会与乘用车部门合作,以发挥协同效应,吸收乘用车部门的自动驾驶技术成果,为高度自动化驾驶卡车的安全上路奠定基础。当然,该集团的成立也为戴姆勒卡车实现L4技术商业化提供了一个发展路线图。

第三步,在新墨西哥州新增测试中心,收集更多数据

自动驾驶,戴姆勒,戴姆勒卡车,戴姆勒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戴姆勒)

在与自动驾驶公司Torc Robotics合作一年之后,戴姆勒卡车公司决定将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的范围扩大至新墨西哥州,并在阿尔伯克基(新墨西哥州城市)建立一个新的测试中心。从今年秋天开始,新测试中心将为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提供更多的数据,以实现更多用例。至此,除了弗吉尼亚州西南部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卡车测试、俄勒冈州Madras的戴姆勒卡车北美高沙漠试验场封闭道路测试之外,戴姆勒自动驾驶卡车的测试范围进一步扩大。而随着自动驾驶测试范围的扩大,测试场景的增加,可收集的数据也会更多,从而可进一步改进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最终也能为戴姆勒卡车早日实现L4奠定基础。

第四步,牵手Waymo加速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Waymo,戴姆勒Waymo,戴姆勒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戴姆勒)

上个月,戴姆勒卡车突然放出消息,表示与自动驾驶巨头Waymo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研发和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在未来几年内,由Waymo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车型将向美国客户推出,戴姆勒其他品牌的无人驾驶卡车车型也将随后在其他市场中推出。

目前在自动驾驶行业中,Waymo毫无疑问属于独占鳌头的企业。就在最近该公司发布的自动驾驶报告中,Waymo表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行驶了610万英里,其中包括从2019年至2020年前9个月中有6.5万英里属于无人驾驶。而且, 10月8日,Waymo在凤凰城对公众开放了完全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戴姆勒卡车选择与这样一家公司合作,势必将大大加速其实现L4商业化的目标。

第五步,收购Luminar少数股权,优化自动驾驶卡车的传感、感知和系统级性能

并购合作,自动驾驶,戴姆勒卡车,戴姆勒Luminar,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戴姆勒)

为了实现10年内让L4自动驾驶卡车的终极目标,最近戴姆勒卡车还收购了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的少数股权,目的是为了能够让其自动驾驶技术集团、Torc Robotics与Luminar的专家共同努力,改进目前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自动驾驶卡车的传感、感知和系统级性能。

作为一家自动驾驶车辆传感器和软件公司,Luminar目前在业内已经获得很多大公司的认可,拥有50家行业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全球10大顶级汽车OEM中的8家。该公司的主要产品Hydra和Iris激光雷达都具备出色的感知能力,最大探测距离达500米,在性能、安全和成本方面都能满足汽车行业的需求。因此,Luminar的先进激光雷达技术势必将强化戴姆勒卡车的技术能力。

自动驾驶行业是一个资本与技术密集的行业,没有雄厚的资本做支撑,没有高端的技术为靠山,很难走下去。背靠庞大的戴姆勒集团,加上Torc Robotics、Waymoy以及Luminar等公司的先进技术加持,都将推动戴姆勒卡车L4自动驾驶的梦想加速落地!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