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广汽新能源回应上市传言 称目前暂未可发布内容

2020/11/10 6:52:37

财经汽车讯 广汽新能源回应上市计划。

近日,彭博社引据知情人士消息称,广汽集团旗下的电动汽车部门广汽新能源最早将于本月概述其首次公开募股计划,且将考虑在科创板上市。

微信图片_20201109172221

对此,广汽集团回应称,是否分拆上市主要考虑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及广汽新能源的总体发展,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股东的长期利益,目前还没有可以发布的内容。

10月19日,天眼查显示,广汽新能源汽车注册资本由7.83亿增加至14.19亿。广汽新能源向财经网汽车表示,增资是股东方的正常增资,用于后续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埃安品牌11月将独立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广汽集团全资控股。同年,广汽新能源工厂动工,首期规划年产能20万辆。2019年5月,广汽新能源宣布年产能已扩充10万辆。

目前,广汽新能源旗下主要有Aion S(埃安S)、Aion V(埃安V)、Aion LX(埃安LX)和传祺GE3等几款车型,此外,由于成立之初没有注册商标,目前几款车型均在广汽传祺品牌旗下。

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广汽新能源销量为7,106辆,同比增长57%;今年1月至10月累计销售为45,797辆,同比增长72%。广汽集团在财报中解释为,“热度持续高涨,埃安系列以持续迭代的科技体验带动销量增长。”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10月销量共计209,876辆,同比增长21.53%;1月至10月累计销量为161.7万辆,同比减少3.79%。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合并口径共实现营业收入约428.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43.64亿元,同比微增0.08%。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步入发展快车道。以特斯拉、蔚来等为代表的美股上市新能源企业股价飞涨,A股新能源第一的比亚迪总市值已破5209亿,东风岚图、恒大汽车等均在筹备上市科创板。广汽新能源若加入上市梯队,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招银国际部白毅阳认为,从运营层面来看,广新独立运作将使其在研发、营销等方面更加灵活,有利于整合集团内外的资源;从估值层面,由于资本市场给新能源的估值高,从融资层面肯定是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来做研发、营销;对广汽集团而言,市场将逐步认识广汽新能源的竞争优势及发展前景,对其新能源板块重新定价,抬升集团的整体估值。“我个人还是很建议广新分拆上市的。”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