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拜登当选对世界新能源车发展有何影响

2020/11/10 6:45:58

拜登当选对世界新能源车发展有促进,尤其是钴矿的海底储备充裕,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潜力巨大。我们过度担忧能源与资源的对汽车行业增长的约束性,而没有考虑如何刺激消费,这样的问题出现值得思考,美国利益集团的固化思路约束世界新能源发展,现在特朗普下去了,世界新能源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

特朗普推动的页岩油增量取得一定效果,也使美国能源产业依托传统能源获得一定发展机遇。而新能源的革命对世界能源革命的影响被忽略。未来拜登如果当选总统,对世界新能源革命有很好的的推动效果。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宣布的一项计划给新能源板块掀起一番巨浪。7月1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公布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气候计划,该计划将与美国的经济复苏联系在一起,主要是为了降低国内各州和各种族之间的收入差距。

1、拜登当选偏利好新能源

首先是与国会合作,使美国成为100%的清洁能源经济,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2)投资建设能够抵御气候变化影响的新基础设施,包括“第二次大铁路革命”,在全国范围内扩展高速铁路,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3)支持全球行动,重新加入“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并推动每个主要国家实施更加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4)推动“环境正义”,让包括化石燃料公司在内的污染者承担环境损害,补偿低收入社区。5)推动减少煤炭的消费,但利用各种手段和资源帮助、培训因退煤而失业的工人,帮助他们找到新的工作。拜登的计划需要在未来10年内投资1.7万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加上以及私营部门和州及地方投资,总计超过5万亿美元。

2、能源问题不是问题

应该说特朗普的石油战略是以一定效果的。很多人常说的石油枯竭论,现在说的人较少了,这是巨大的世界贡献,世界汽车普及不是受到石油制约的,不能用石油枯竭理论抑制汽车普及,这是就很好的。

从爱因斯坦的能源守恒定律看,世界能源并非严重缺乏,该过好日子就应该正常过日子。根据储藏学、海洋学和品位(矿石中有用矿物含量的百分率)等条件,最具开采潜力的结壳矿址位于赤道附近的中太平洋地区,尤其是约翰斯顿岛和美国夏威夷群岛、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周围的专属经济区,以及中太平洋国际海底区域。此外,水深地区的结壳的矿物含量比例最高,是开采的一个重点。

3、拜登的新能源战略也是汽车强国

我们发展新能源的核心是汽车强国,后来加入了碳排放额考虑,实际对能源的缺乏问题并非核心问题,大家是有共识的,世界不缺能源,我么的压力是是能源对外依存度偏高,如何实现率色可持续发展的意义重大。

. 拜登将和国会合作,在其任职的第一年制定相关法律,使美国在2050年前实现碳的零排放,同时到2030年,为所有新商业建筑制定净零排放标准。拜登将在上任后的第一天,宣布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然后召开一次世界主要碳排放国峰会。

4、世界资源有很大的空间

今天我去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看到富钴矿的海底储藏也是很振奋。富钴铁锰结壳氧化矿床遍布全球海洋,集中在海du山、海脊和海台的斜坡和顶部。数百万年以来海底洋流扫清了这些洋底的沉积物。太平洋约有50000座海山,其富钴结壳贮存量最丰富,但经过详细勘测及取样的海山却寥寥无几。富钴结壳中的矿物很可能是借细菌活动之助,从周围冰冷的海水中析出沉淀到岩石表面。结壳形成厚度可达25厘米,面积宽达数万平方公里的铺砌层。据估计,大约635万平方公里的海底(占海底面积1.7%)为富钴结壳所覆盖。据此推算,钴总量约为10亿吨。因此新能源发展的资源缺陷并非严重的问题。 

5、新能源竞争是产业链竞争

中国发展新能源车有利于拉动中国相关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形成新能源车和新能源电池的强大产业链在中国布局和落地。未来美国也会考虑这样的产业链优势。中国的手机依托美国苹果和美国安卓系统获得巨大的突破,这样的成绩令美国人眼红。而我们应该努力复制这样的优势并优化。

我们要打造世界领先的世界新能源车车载操作系统,实现BAT等互联网巨头、北斗等基础定位服务、华为等超强互联网入口端企业的组合,实现很强的新能源组合突破。 

6、新能源车决定制造业强国的梦想落地

新能源车是工业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产业集成,因此新能源汽车必须成功,否则相关领域会很辛苦。强国梦需要整车企业努力突破。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