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苹果再获新专利:可实时校准车辆传感器

2020/11/10 6:35: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苹果公司泰坦项目中新获得的几项专利,其中一项涉及一个关键投影仪系统。

6a0120a5580826970c0240a46ee974200c-800wi.jpg

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了多个光学传感器,以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此类光学传感器可以为车辆提供有关周围环境的信息,让车辆在空间上感知到周围环境的情况,以便确定适当的行动。随着时间的推移,车辆可能会遇到各种情况,如路面颠簸、驾驶时震动或驾驶时突然停车,从而破坏传感器的位置。此类情况可能导致传感器偏离原装配置,位置未对齐或对错的传感器可能会让车辆错误理解传感器信息或接收到错误的传感器信息,从而破坏其自动驾驶功能。因此,苹果公司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该项专利包括多传感器实时校准系统和方法,适用于配备了多个传感器以探测周围环境的自动驾驶车辆。此类传感器可能包括摄像头、立体摄像头或光动态和测距(激光雷达)传感器。

6a0120a5580826970c026bde9736ae200c-800wi.jpg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更重要的是,该项发明介绍了一个车辆投影仪系统,经过配置,可以在目标位置上投射图案。该系统还包括耦合到车辆的一个或多个传感器,此类传感器经过配置可以从目标位置捕获传感器数据,也可为目标位置探测图案。

此外,该车还包括一个校准系统。该系统经过配置,可以基于传感器探测到的图案的相对位置,确定传感器是否位置没有对准。该校准系统在确定哪个传感器没有对准后,可以基于传感器数据和衍射图案,再次校准没有对准的传感器。

6a0120a5580826970c026be4160ccb200d-800wi.jpg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图1展示了车辆的方框图,该车辆经过配置,可基于目标位置的衍射图案校准一个或多个传感器;专利图2a-c阐释了配备不同类型传感器的车辆,此类传感器经过配置,可以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专利图2d阐释了一辆车经过配置,可以投射目标位置的衍射图案。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