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北京严打“假结婚拿真车牌”违法交易,有涉案人员两年内结离婚28次

2020/11/10 13:47:52

将违法作为解题思路,违法也会成为最后答案。

北京市公安局11月9日通报,由北京市刑侦总队牵头,十六个分局共510余名警力对以“结婚” 为手段过户京牌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集中打击。10月30日至11月6日,历时八天,共抓获嫌疑人166人,其中124人以结婚为手段骗取、买卖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的违法犯罪行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起获结(离)婚证及大量电子转账记录。

通报透露,有涉案人员短期内多次结离婚,白某妮(女,26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女,37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警方表示,买方主要借助“黑中介”联系指标持有人并缴纳定金,双方结婚,完成变更指标后再离婚,买方支付尾款。中新经纬今年6月曾报道过该业务的办理价格,“男指标”12.5万到13万,“女指标”14万到14.5万,北京本地人的车牌还要比外地人的贵2千-3千。

然而,卷钱跑路、不肯离婚等等隐患从未离开这片灰色地带。

据财经网报道,2019年,一位周女士在假结婚车牌交易中被骗。签订“协议”并缴纳中介费3万元和感谢费12万元之后,在车牌过户前一晚,周女士联系的中介和假丈夫却人间蒸发。

去年9月,北京东城区检察院也侦办了一起涉及京牌的刑事诈骗案,受害者中有人一次性为亲朋购买6个京牌,被骗42万余元。

接下来,优化政策和打击犯罪也将齐头并进。警方表示,将继续对假结婚套取车牌的行为严查严打,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规定,存在买卖、变相买卖小客车指标确认通知书行为的,将公布指标作废,三年内不予受理指标申请。

今年6月1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和《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并拟于今年下半年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置。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