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Nikola及其创始人被美国司法部传唤

2020/11/10 12:01: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卡车初创企业Nikola及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收到了美国纽约南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传票,此前该公司被指控存在欺诈行为。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办公室于9月19日向Nikola以及已经离职的创始人Milton发出了大陪审团传票。几天后,该公司还收到了纽约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的大陪审团传票。

这是Nikola首次承认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纽约南区以打击金融犯罪而闻名,该区距离华尔街只有几个街区。

今年9月,Nikola还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多张传票,其中一张是针对公司的,另外八张是针对高管和员工的,该公司整个董事会也收到了一张传票。这些传票涉及 "与公司业务有关的事实调查",以及卖空者报告中的欺诈指控。

Nikola此前表示,在Hindenburg Research于9月份发布做空报告之后,他们已经与SEC取得了联系,这份报告称Nikola夸大了其技术和进度,导致该公司股价急剧上涨。

9月有报道称,司法部正在对该公司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进行问询。 11月9日,Nikola在其第三季度更新报告中表示,做空报告所导致的风波使该公司损失了500万美元的法律和监管成本。

200210_nikola_badger.jpg

Badger(图片来源:Nikola)

Nikola原本计划在今年9月与通用汽车达成交易,交易后通用将入股Nikola,并帮助其生产Badger皮卡,然而受做空报告影响,这笔交易并未按时如期达成,目前双方还在谈判之中。Nikola首席执行官Mark Russell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关于我们与通用正在进行的讨论,外界有很多猜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有兴趣继续与通用推进交易。”

Nikola计划生产以纯电和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重型卡车,该公司还计划为氢能源汽车建设加氢站。该公司目前尚未产生收入,但是他们计划在年底前与一家基础设施企业签署协议。该公司还与依维柯成立了合资企业,计划在2021年底开始生产重型电动卡车。

今年第三季度,Nikola亏损1.1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不到1600万美元。除去1500万美元的特定用途限制后,该公司当前持有9.08亿美元现金。Nikola表示,由于该公司尚未开始交付卡车,因此投资人评估其业绩的最佳方式是“关注公司跨越里程碑的进度”,包括与依维柯合作的新工厂,以及开始生产原型汽车。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