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丰田运动品牌GR引入中国市场 填补性能车分支

2020/11/12 17:09:55

11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GR品牌旗舰运动车型Supra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此举表明,丰田汽车运动品牌"GR"正式引进到中国市场。

1

向来理性的丰田,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将Supra与GR品牌带到中国?

产品线再次补强

丰田在国内的各个细分市场都着精密布局,产品线已经十分全面。

提到丰田适合家用的车,你会想到卡罗拉、凯美瑞;提及豪华品牌,你会想到雷克萨斯;问起舒适的MPV,你又能想到埃尔法。

从燃油到混动再到纯电动的各个级别,丰田的产品,充斥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大部分领域。

丰田9月全球产量84191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中国市场对其影响巨大,丰田9月在华总销量为17.94万辆。

那么,如何再挖掘中国市场潜力,且不会造成内部车型的重叠与内耗还能再次给品牌“拔高”?

答案,填补运动性能车分支。

丰田汽车引进GR品牌,并带来Supra,不仅仅为了抢占中国的性能车市场,更多的还是有着自己的想法。

丰田主要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投放"R"和"GT"两个系列,主打两个价位的性能车市场。

所以丰田汽车推出GR品牌,确实是有着分一杯羹的打算。

但更重要的是在品牌塑造上,卡罗拉等家庭适用车型的热卖,让中国消费者对丰田产生了“家用车”的固有印象。

而性能序列车型的引进,是打破这一观念的第一步,拓宽受众群体,提高品牌调性,更有利于深耕中国市场。

GR品牌的使命

对于丰田来说,Supra引入中国市场的当然不是为了走量。

其更大的意义是在于提升和扭转中国消费者对于丰田品牌的形象和认知。而放眼整个市场,其实也有很多品牌正在这样做。

奥迪运动系列RS和S系列一口气推出了多款新车,包括新款奥迪RS 4 Avant、新款奥迪RS 5家族、新款S4、新款S5家族、新款S6和新款S7等;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也推出领克03+,进军性能车市场。

而本次丰田汽车与德国宝马集团合作,第5代Supra与全新一代宝马Z4共享平台,都是基于宝马CLAR平台。

同时,第5代Supra既不是在丰田工厂生产,也不是在宝马工厂生产,而是在有代工皇帝之称的奥地利麦格纳斯太尔工厂进行生产。

从2002年的正式停产日开始算起,丰田的“牛魔王”已沉寂了十八年。

丰田章男亲手将它“复活”并予以厚望,希望能够作为GR品牌的性能车而复兴。尽管第五代Supra核心技术来自宝马,而且在整车的研发过程中,前四代的“成分”也不尽纯粹,但无论如何,继承了直列6缸发动机以及前置后驱设计的第五代Supra,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当中。

不难发现,随着主流汽车市场开始愈发年轻化以及运动化车型的热销,丰田旗下凯美瑞、亚洲龙、卡罗拉、RAV4荣放,这些丰田的主销车型都开始在设计层面开始走运动化路线。

但即使这样,中国消费者对于丰田的固有印象还是大部分停留在“家用、经济”等层面。

随着Supra这样的性能车导入,丰田将有机会从汽车品牌文化的角度切入,让年轻的消费者一改对于丰田品牌的认知,从而使得品牌能和消费者群体的喜好更紧密的联系起来,这对于丰田来说才是最终目的。

丰田章男曾说过“我想找回丰田的跑车。丰田Supra能够作为名副其实的性能汽车而复兴。这就是GR品牌开发更高性能车型的使命。”

总结:

丰田章男将第五代丰田Supra和GR品牌带来中国,可见想要突破目前这个形象,从TNGA架构的推出开始,丰田汽车的产品开始更加注重安全性和驾驶感受,而GR品牌的正式引入,丰田无疑补齐了运动品牌这一分支。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