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或投资27.5亿 引入奔驰Actros重卡

2020/11/14 6:21:29

财经网汽车 戴姆勒或向北汽福田正式引入Actros重卡。

11月13日,据路透社消息,戴姆勒与在华商用车合作伙伴北汽福田计划投资4.15亿美元(约合27.5亿元人民币),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Actros重型卡车引入并投产。双方拟对合资企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的工厂进行改造,增加一条年产5万辆Actros的生产线。

微信图片_20201113182245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工厂改造工作将于明年展开。

财经网汽车就上述消息联系到福田汽车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根据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投资事宜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以公告为准。

受该消息提振,福田汽车午后直线涨停,报3.16元/股,成交额6.6亿元。

截至目前,中国市场在售Actros均为进口产品,价格远高于北京福田戴姆勒在国内生产的欧曼(Auman)卡车。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欧曼卡车在华累计销量为111,788辆,同比增加55%。

路透社指出,戴姆勒曾在2016年表示,拟十年内在华投产Actros卡车,但此后一直未见双方公布具体进展。今年8月,据路透社消息,该项目在持续推进中,但由于产品规划、供应链规划、当地法规以及疫情因素等进展缓慢。

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1月至10月,中国市场卡车累计销售329.9万台,累计增速25.5%;10月卡车销量35.54万台,同比增长34.2%,环比增长-5.4%。

本月初,福田汽车公告称,2020年11月2日,公司与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实物资产交易合同》,将重机工厂部分资产以约10.9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福田戴姆勒。

数据显示,福田汽车10月销售汽车60978辆,去年同期为47051辆,同比增长29.60%;1-10月累计销售汽车563245辆,同比增长29.09%。

2019年年中,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权,路透社称戴姆勒此举意在深化与中国卡车合资伙伴北汽福田的合作。一名消息人士曾对媒体表示,奔驰品牌卡车的国产计划已经酝酿数年,但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如何解决供应链难题,“因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许多重型卡车部件目前都不能在当地采购。”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