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恒大汽车加速推进量产

2020/11/17 10:23:39

进入11月份,恒大汽车的量产工作加速推进。首先是11月10日,“恒驰”品牌及车标Logo正式亮相,两天后恒大汽车宣布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自2019年11月12日恒大集团在广州举办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只过去了一年时间。显示出非常高效的推进速度。

在启动试生产之际,恒大汽车再次表示,此前已经亮相的六款恒驰汽车将于2021年开始陆续量产。这个时间节点是恒大汽车此前一直强调的量产时间。

随着量产时间不断迫近,备受关注也备受争议的恒大造车模式也即将接受业界的检验。成败在此一举。

恒驰车标彰显恒大造车野心

11月10日,恒大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恒驰”品牌及其车标logo,不出所料,这个标识及其解读仍然具有非常鲜明的恒大特色。

发布车标/启动试生产 恒大汽车加速推进量产

整个车标造型采用盾徽设计,主体是一只咆哮的金色雄狮,脚下踩着红色的地球,背景是蓝色的天空,盾徽底部是黑色的恒驰中英文标识。恒大官方表示其寓意是“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 

发布车标/启动试生产 恒大汽车加速推进量产

首先,恒驰车标Logo形象的展示了恒大汽车的目标。按照该公司的规划,恒大汽车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其次,恒驰车标Logo具有非常浓烈的东方色彩。无论是雄狮的形象及其寓意,还是整个Logo的配色,再配合“恒驰”的中文标识,都显示其是一家中国的车企,同时又具有全球目标。

第三,恒大官方对“恒驰”车标Logo的解读,尤其是“决胜红海”这句表明恒大汽车对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环境认识得非常清楚。

先进制造确保品质 大规模量产降低成本

11月12日日,恒大汽车宣布其上海、广州两大基地启动试生产,并对外公布了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生产线的图片和生产视频,向外界展示其先进的工厂和生产线。

据了解,这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拥有非常高的自动化率和生产节拍,全面达产后1分钟可产1辆车。

发布车标/启动试生产 恒大汽车加速推进量产

据恒大汽车的官方信息,这两大基地采用德国舒勒、库卡、杜尔、日本发那科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发布车标/启动试生产 恒大汽车加速推进量产

按照计划,恒大汽车将在全球建设多个类似上海、广州这样的高标准生产基地,以实现到2025年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年的目标。

这种通过大规模快速上量的做法同样具有非常鲜明的恒大造车的特色。

由于资源和资金的限制,当前很多造车新势力普遍采取滚动式的发展策略,无论是新车型研发、还是工厂建设、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搭建,都采用渐进式的发展策略。不过,恒大汽车显然认为这种做法太慢,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恒大的造车战略就是大干快上、通过大规模生产降低制造成本、同时确保产品品质,快速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资本市场利好不断

资本市场上,恒大汽车也利好不断,其造车事业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和认可。

9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超额配售新股成功募资40亿港元,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大型国际基金以及腾讯、滴滴等科技巨头都参与了此次配售。

更加重要的是,阿里、腾讯和滴滴等科技巨头和出行行业顶级玩家的支持,不仅给恒大汽车提供了资金支持,还将与恒大汽车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方面形成协同效应。

此次战略配售之后,紧接着在9月18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计划发行人民币股份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9月22日,恒大汽车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当前,科创板正是国家大力支持的资本市场,非常适合新能源车企。如果恒大汽车能够顺利登陆科创板,将在港股之外顺利打通人民币融资渠道。

从股价表现来看,自今年6月恒大汽车的股价启动上涨以来,目前涨幅已经超过300%,截止11月13日,报收于24港元/股,市值达到2115.98亿港元。

总结:恒大造车一度被汽车行业质疑,其造车模式和策略也不被汽车行业的从业者所看好,但随着恒大相继公布其造车的详细战略、车型规划、研发和生产销售布局,再加上此次启动试生产,其造车路线图不断清晰起来,在打破外界质疑的同时,也让行业多了一些期待。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