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大众考虑分拆兰博基尼与杜卡迪

2020/11/17 9:36: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16日,大众集团表示,随着该公司寻求精简业务,并专注于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其正在研究将兰博基尼超级跑车品牌和杜卡迪摩托车品牌进行剥离的可能性。

Aventador_SVJ_Verde_Compositing_4terzi_00.jpg

Aventador(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谈到兰博基尼、杜卡迪和设计工作室Italdesign时表示:“我们当前正在研究意大利的法律架构。”他同时补充说,目前该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他说道:“这很可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是它已经在我们的议事日程上了。”两名知情人士上个月透露,大众正在为可能的品牌分拆或首次公开募股拟定计划。

11月13日,迪斯宣布将在未来5年,把对数字和电动汽车技术的投资提升至730亿欧元(约860亿美元),随后迪斯针对兰博基尼和杜卡迪品牌的未来发表了讲话。

大众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表示,这项“正在进行中的工作”能够精简大众庞大的集团结构。迪斯和Witter都没有透露大约会在何时公布这项潜在的决策。

分析师认为,大众推动更深层次的结构性改革,是实现其市值提升至2000亿欧元(约2370亿美元)、以及挑战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领导地位的关键。

11月16日,迪斯还透露大众今年离二氧化碳合规目标有可能会差“一克左右”。他还表示,他认为明年公司业务将迎来复苏,公司计划在2022年恢复到COVID疫情危机前水平。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