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大众集团“油转电”预算增至730亿欧元,1年内软件投资将超25亿欧元

2020/11/17 9:35:58


图片来源:Unsplash

转型激进的大众集团又有新计划。

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大众集团表示未来将对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相关未来技术的投资将增至约7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694亿元),达到该公司截至2025年1500亿欧元预算的一半。同时还将在德国本土市场增加电动汽车的产量。

消息称,大众集团监事会于上周五批准了该项投资计划,并表示:“增加支出是基于对未来五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增长的预期。”

最新投资计划还显示,到2030年,大众集团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约26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约1900万辆将基于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另外700万辆中的大部分将使用高性能PPE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计划中,大众集团将未来数字化投资预算增加一倍,达到270亿欧元(约合320亿美元),用于开发汽车操作系统等核心软件。

大众表示,数字化专项资金的很大一部分将投资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重要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等关键领域。其中,软件自给率将从现在的10%提升到60%。

事实上,自2015年的排放门事件之后,大众集团便成为电动化转型中的“激进分子”。而此前ID.3因软件问题导致交付延迟,也将大众汽车的短板暴露无遗。

软件似乎成为这位燃油车霸主向电动化转型的最大的软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软件将占据第一的位置,”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作为一家数字移动公司,我们迟早能满足人们对特定个人、可持续和网联的需求。”

随着ID.4在中国市场的亮相,大众汽车也正式和电动车玩家们开启一场正面交锋。ID.4的战绩对大众集团尤为重要。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95.41万辆,同比下滑11.1%。而特斯拉仅凭Model 3一款车型却销量节节攀升。

随着Model Y的投产,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而和Model Y处于同一级别、同一价位的ID.4有多大的胜算,现在还很难预估。

而在软硬结合上,大众仍然面临着挑战。对于主打“数字化”的第八代高尔夫,其最具代表性的HUD车机系统,在实际体验中,却反应迟缓,评价并不算高。

此次投资加码,不难看出大众进击的决心如何将智能汽车时代的底层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在新汽车时代占得更大的蛋糕,或许正是大众现在最大的忧虑所在。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