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德国州长要求大众在沃尔夫斯堡生产电动汽车

2020/11/20 12:49: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总理Stephan Weil表示,大众集团必须将一款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分配到该公司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工厂。

ID.3.jpg

ID.3(图片来源:大众)

Weil提出此要求之前,大众公布了最新的5年投资计划,而此计划中并不包含在沃尔夫斯堡生产电动汽车。Weil呼吁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提出在沃尔夫斯堡生产纯电动汽车的计划,大众监事会可能会在明年考虑此事。

Weil是大众监事会代表下萨克森州的成员,该州持有大众20%的具有投票权的股份。Weil表示:“沃尔夫斯堡员工的未来必须要有保障。”

大众集团将对位于德国茨维考和埃姆登的工厂进行大额投资,其埃姆登工厂将获得大约10亿欧元的投资以生产纯电动汽车。2022年,埃姆登工厂将开始生产ID.4紧凑型跨界车,2023年开始生产中型电动轿车和旅行车,内部对此计划的代号为“Aero”,它们将基于ID. Vizzion和Space Vizzion概念车打造。

但是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本土工厂,却是大众品牌中最后一个没有被分配生产新一代电动汽车的工厂。

在大众最新的投资决策中,沃尔夫斯堡工厂输给了同样位于下萨克森州的汉诺威工厂,后者在未来5年中将获得最多的资金支持。

沃尔夫斯堡工厂将获得逾30亿欧元(约35.5亿美元)的投资,用于生产、管理和技术研发等领域。相比之下,汉诺威将获得近45亿欧元的投资,汉诺威是大众仅次于沃尔夫斯堡的历史最悠久的德国本土工厂。

由于高尔夫(Golf)车型的市场需求降低,最近几个月,沃尔夫斯堡工厂的命运受到了影响,高尔夫是大众品牌在欧洲销量最高的车型。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高尔夫的销量下降了35%,至220,445辆。

此前大众已停止在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电动版高尔夫。当前,大众位于德雷登(Dreden)的工厂正在少量生产电动版高尔夫,但是随着大众推出其ID.3紧凑型电动汽车,电动版高尔夫的生产正在逐渐减少。

大众的劳工领袖同样也要求公司对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大量投资以生产电动汽车。的70万辆下降到50万辆左右。他预计,随着消费者的兴趣逐渐从高尔夫等掀背车型转向SUV和ID.3电动车,2025年时该工厂的产量仍然将只有50万辆。

这与大众管理层为沃尔夫斯堡制定的年产100万辆汽车的目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年9月,Osterloh曾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从2025年开始生产搭载了最新软件的下一代电动汽车。”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