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上汽通用披露“焕新”计划,全新电动车平台为新能源后发致胜武器

2020/11/23 8:43:25

2020年广州车展的前夕,上汽通用如往年一般组织高层专访——总经理、副总经理加上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部长,既对一年的业绩进行回顾总结,也提前预告来年的大事件。

这原本是上汽通用车展前的惯例,只是今年高层团队焕然一新,除总经理王永清仍为带队“队长”之外,“队员”已经重新整队,曾任上汽北美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的江炯,接任施弘成为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市场营销部部长也全部调整一新,分别由牛峰、周鹏和顾晔斌担任。

在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背景下,又逢全球新冠疫情这个灰犀牛事件,2020年的开局比以往更黯淡,这支新的队伍,宣誓成为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守护王国的坚盾,快速调整步伐,为上汽通用止跌回升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回顾这一年,王永清感慨道,“最大的收获是: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尝得。”

车市阴霾期借机调整产品

上汽通用头顶上的阴云从2019年开始就积聚起来了,旗下主力车型大量换代搭载全新三缸发动机成为诱因,尽管三缸发动机技术进步,有效降低能耗,能够被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所接受,但是面对中国差异化巨大的区域市场,上汽通用仍丢失了不少的份额,直接表现就是别克品牌销量的快速跌落。

2020年上汽通用做出的一项重大调整就是,增加四缸发动机产品,以满足不懂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在四缸发动机回归之后,别克英朗单月的终端销量恢复到3.5万-3.6万辆水平。

“发动机的小排量、高效率是行业趋势,今后,我们的发动机产品‘单缸最优’的大方向是不会变的。”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表示,“未来,我们在三缸机技术方面还会进一步提升,包括引入48V技术,让车辆在动力和油耗上面有更好的表现。我们还将跟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动力总成的选择,满足客户的需求。”

相比别克大刀阔斧地调整产品,雪佛兰显得谨慎。为还原这个品牌的美式风味,上汽通用在雪佛兰品牌上的心思动了又动,同步引进了多款重量级的车型,打造“全功能”和“高性能”双元产品阵容,但仍有经典传奇的产品尚未进入中国市场。

上汽通用计划通过对雪佛兰品牌的产品进行重新规划调整,为其摆脱“性价比”标签。据雪佛兰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透露,“针对进口博览会上和雪佛兰品牌之夜上的几款传奇车型,我们也在做一些市场调研,基于中国客户和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看一下这些高端化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来制定下一步的整个产品计划,整体提升雪佛兰的产品、品牌形象。”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上汽通用计划继续推出新产品,“有一些车型将填补我们目前在产品线上的空白,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增量。”王永清表示,“如果明年市场同比增长在7%-8%左右,上汽通用汽车明年的计划是要跑赢市场大盘。”

2022年凭借全新电动车平台能否后发致胜?

尽管上汽通用在多个细分市场中占据绝对优势,营销水准也是公认在业界头部水平,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新能源产品的发力上,上汽通用明显落后于自主品牌。眼下,上汽通用正在提速追赶。

“通用汽车是新能源技术发展领域的先行者,我们正在快马加鞭加快新能源产品的推进。”据王永清透露,“从今年到2025年,我们将推出覆盖三品牌的9款新能源车型,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明年,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新的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进一步强化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形象。”

据悉,2022年通用汽车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将投入使用,该平台有别于过去的“油改电”平台,它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打造,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将全面覆盖各级别车型,包括皮卡及性能车。新平台有望成为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域翻身致胜的撒手锏。

今年10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织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其中明确强调了纯电驱动发展战略,提出至203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超过50%,节能汽车全面实现混合动力化,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转型。

上汽通用的转型也将在此期间加速实现,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的目标是2025年将新能源车占比做到20%,2030年达到35%以上。

谋势而动,蓄力而行,一番调整之后,2021年将是上汽通用新团队以新产品迎战新挑战的一年。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