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智能路标 有助于减少碰撞事故

2020/12/11 7:30:00

盖世汽车讯 天气条件恶劣时,很容易出现连环碰撞事故。据外媒报道,波兰哥但斯克工业大学(Gdans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Andrzej Czyzewski发明了一种智能路标,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该路标使用内置的多普勒雷达、视频、声学雷达,并结合气象站信息,以监测道路交通和状况,实时向驾驶员发送危险警告,防止高速公路碰撞事故。

smartertraff.jpg

(图片来源:https://techxplore.com/)

Czyzewski表示,“我们可以校准声学矢量传感器,用于测量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并通过分析车辆经过时发出的噪音,从而计算车辆数量。我们还会比较微波和声学雷达方法的效率。”

Czyzewski还称,“与多普勒雷达相比,虽然声学矢量传感器在车辆计数方面的精度较低,无法以相同精度测量车辆速度,但却具有关键优势。”其主要优点是不会发出任何信号,不像多普勒传感器容易受到电磁干扰。此外,声学矢量传感器也可以分析音频信号,提供道路状况评估。

此种智能路标正在设计中,可以安装在移动支架上,或悬挂在道路上方。路标的内置电子模块会自动动态计算推荐车速,并通过路标屏幕显示。这些智能路标采用V2X技术,V2X是为快速移动的物体设计的Wi-Fi衍生产品,可以让配备蓝牙功能的智能手机和车辆互相通信。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