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继理想、小鹏之后,蔚来也宣布增发

2020/12/11 10:40:54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0日,蔚来汽车宣布拟增发6000万ADS。另外,蔚来还授予了承销商30天的选择权,以购买额外的900万份美国存托股份。

据悉,这是蔚来今年第三次宣布增发ADS,前两次分别是在6月和8月,分别募资4.92亿美元和17.3亿美元。关于此次新获得资金的用途,蔚来表示同前两次一样主要用于新产品、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以及销售、服务网络扩展、提高市场渗透率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如果加上今年4月,蔚来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处获得的70亿元投资,以及7月从建行、工行、中行、农行、兴业、招行六大行获得的104亿元综合授信,今年以来蔚来募集资金总额已高达300亿元。消息公布后,蔚来汽车盘后股价下跌超5%。

而就在此之前,国内新造车阵营里的另外两家头部企业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也先后宣布了增发ADS。其中理想汽车于12月初宣布拟增发4700万美国存托股ADS,净筹资额约16.020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理想汽车将最高募资约18.405亿美元。

理想汽车透露,此次募得的资金约30%将用于研究和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高压平台、高充放电率电池和超快充电技术;约20%用于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和未来车型;约20%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及其解决方案;其余部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紧随其后,小鹏汽车也宣布增发4000万ADS,小鹏预计此次发行可带来19.422亿美元净收入,若承销商使用超额配售权,收入将达22.34亿美元。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发行所得的30%将用于研究和开发其智能电动汽车以及软件,硬件和数据技术;另外30%用于销售和市场推广、服务渠道的拓展、超级充电网络的构建,以及在国际市场上拓展;20%将用于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潜在投资;余下的20%将用于包括公司在内的一般用途。

由上可见,此次三家头部新造车企业募集资金主要是用于前沿技术研发。当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主要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建设和规模交付达成,如何进一步强化竞争实力,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保持竞争力,成了他们亟需解决的问题,这就必然要强化技术攻关,毕竟技术才是硬实力。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