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东风汽车IPO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 计划融资210.33亿元

2020/10/16 8:38:35

近日,东风汽车回归A股迎来重要进展。据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提交的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已于2020年10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的通知。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东风汽车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预计融资金额210.33亿元,是目前创业板受理企业中拟募集资金最高的企业。而对东风汽车而言,这也是自2005年港股上市后,15年来的首个再融资计划。

从资金利用途径来看,东风汽车明显更偏向于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东风汽车表示,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的210亿计划投资包括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0亿元;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总投资12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7亿元;补充营运资金项目总投资6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3亿元。

至于东风汽车为何选择在此时IPO?有分析称,一方面由于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损失严重,东风汽车新车销量下滑,经营净现金流已经为负;而另一方面,自去年以来一直筹备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岚图品牌布局已久,正值产品量产上市的攻坚阶段。因此,东风汽车确有补充资金的必要。

据悉,岚图品牌新车将在改造后的东风雷诺武汉工厂中诞生,该品牌目前共规划了9款车型,涵盖SUV和MPV等多个细分市场,首款车型计划在2021年投产上市。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