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Cruise获加州测试牌照 可在旧金山街头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2020/10/16 9:41: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5日,Cruise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许可,成为第一家在无安全员的情况下在旧金山街头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企业。

social-share-2bc02d14a90967c442efc4a68a9c37c0.jpg

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图片来源:Cruise)

通用汽车持有Cruise的大多数股份,本田和软银也是该公司的投资方。此前该公司一直在旧金山测试,拥有180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在此前的测试中,车辆需要配备安全员。该公司此次获得的许可,意味着其中5辆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无安全员的情况下上路。但是就目前而言,该公司还无法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Cruise公司CEO Dan Amman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我们不是第一家获得了这份许可的企业,但我们将是首家在美国主要城市的街道上投入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

对希望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商用的Cruise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加州官员表示,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先获得一份单独的许可,才能在加州提供收费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作为软银投资交易的一部分,在Cruise准备好商业化运营时,软银有义务额外购入价值13.5亿美元的Curise股份。Ammann表示:“对于我们的商业化运营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他还表示,在获得了逾70亿美元的融资之后,Cruise当前的财务状况“十分强劲”。通用汽车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2019年Cruise的亏损达10亿美元。

Cruise是第5家在加州获取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的企业,Alphabet旗下的Waymo是第一家,该公司在2018年末获得了许可,可测试大约30辆车辆,时速不得高于65英里(约104公里)。今年,同样曾获得软银投资的Nuro也获得了许可,并曾使用其无人驾驶汽车为治疗新冠肺炎的临时医院运送医疗物资。最近几个月,中国企业AutoX和亚马逊旗下的Zoox也获得了这一许可。

但是,前四家公司所获得的许可,范围都是硅谷内导航较为轻松的城市。而Cruise所获得的许可,允许其车辆在旧金山所有街道上行驶,最大时速30英里(约48公里),且白天和晚上都可测试。

Ammann表示,Cruise正在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做准备,该公司内部员工可以使用其打车应用在旧金山免费乘车。未来该公司有可能使用Cruise Origin在道路上提供服务,这是该公司在今年1月发布的电动汽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不过,要想在街道上部署Cruise Origin,该公司需要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批准。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