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FF“借壳”上市,贾跃亭“造车梦”续?

2020/10/17 8:16:50

对于已经彻底溃败过的贾跃亭而言,怎样保证二次出发不会再度跌入深渊?则是留给他需要考虑的问题。

清晰记得,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上午10点,一败涂地的贾跃亭2017年只身前往美国之后,再次面对那些曾经辜负的“投机者”,并袒露心声。在美司法部下设的债务信托受托人的见证下,出席债权人听证会,企图以破产重组与量产FF 91实现还债,延续那个仍不磨灭的造车梦。

随后,故事剧情一直在往贾跃亭所幻想的方向发展。半年之后,北京时间5月8日,他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了排行榜前列。至于能够名列前茅,还是由于其个人破产重组债权人投票结果终于“靴子”落地。据悉最新投票结果显示,贾跃亭获得了超过80%的已投票债权人支持,破产重组方案获得了债权人层面的投票通过。

“如果贾跃亭申请破产成功,那就相当于他‘洗了个澡’,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然后重新开始。”这是位于某社交平台,网友对该破产重组案件的调侃,此刻却彻底成为现实。作为见证者,不禁感慨在游说、演讲甚至“画饼”方面的能力,贾跃亭始终没有退步。

而就在近日,据FF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日前该公司已经获得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据悉,这也是对其2019年达成的债权融资贷款的扩充和展期,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IPO之前再获运营资金补充,有助于度过短期现金流危机。

同时,除了全新融资到账,10月6日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毕福康表示:“FF计划很快通过与一家特殊收购公司(SPAC)的反向合并完成上市交易,并且公司将在获得资金9个月后交付FF 91,并在交易达成后的12个月开始批量生产。”

至于何为SPAC?据公开资料显示,SPAC是借壳上市的创新融资方式,与买壳上市不同的是,SPAC自己造壳,即首先在美国设立一个特殊目的的公司,这家公司只有现金,没有实业和资产,这家公司将投资并购欲上市的目标企业。目标公司将通过和已经上市SPAC并购迅速实现上市融资的目的。换言之,通过借“他人之手”,FF将完成此前一直在准备中的IPO进程。

三个月之前,贾跃亭曾发表了一封名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表达了对于一众股民、债权人的歉意,并宣布他将重启造车之旅。“创业二十年来,我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尽管外界评价我所创立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无疑是成功的,并为很多同类企业所证明,但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我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我深知相关各方以及你们的家人由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我要再次向大家表达最诚恳的歉意。”

公开信最后,他也再次向外界披露了FF尚处的现状,“目前,不仅是合伙人制,FF的研发、融资、BD等业务也进展顺利,车辆软件和操作系统不断升级;B2B业务推出后,已经成功与两家美国重要企业达成了智能行驶平台的合作协议,公司与国内的一项重磅合作也有望近期达成;与此同时,我们在2019年年初就已经制定的FF IPO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进展势头良好,我们正在筹划希望短期内快速完成IPO项目。”

由此看来,在结合FF欲“借壳”上市的举动,或许贾跃亭的造车梦真的将在近期出现实质性突破。而对于已经彻底溃败过的后者而言,怎样保证二次出发不会再度跌入深渊?则是留给他需要考虑的问题。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