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步力帆汽车后尘?众泰汽车称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2020/10/17 8:13:30

2020年的汽车市场,对于那些弱势的汽车品牌来说日子似乎不是一般的难过。日前,*ST众泰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书》。

公告称,如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如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风险。

公告还提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如果法院受理了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公司或管理人将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ST众泰还表示,由于众泰汽车尚未收到法院对浙江永康农商行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浙江永康农商行的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众所周知,此前和众泰汽车同为边缘品牌的力帆汽车,已经先一步被法院宣布进行重整并面临破产,没想到如今众泰汽车也走到了这一步。不过,中国汽车产业走到今天,优胜劣汰不可避免,力帆、众泰这样毫无竞争力的车企走向败落,未尝不是消费者之福。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