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蔚来股价两日连涨28% 或因投行看好和行业基本面带动

2020/10/17 8:11:00

受益于投行看好和行业基本面带动,蔚来股价连涨28%。

当地时间10月15日,截至美股收盘,蔚来(NYSE:NIO)股价上涨5.92%,报收于28.07美元,创历史新高。

WechatIMG6563

加上前一交易日,蔚来两天内的股价涨幅达到28%。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之际,这家新造车企业的市值攀升至378.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44.9亿元),超过上汽集团,成为中国市值第二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比亚迪。

自2020年初至今,蔚来股价已经一路飙升超过550%。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获得战略投资者注资,以及销量增长、技术升级等内因,已经帮助蔚来脱离险境,并站稳了脚跟。

华尔街投行推高股价

华尔街机构的看好,是蔚来股价高涨的直接推手。

10月14日,摩根大通分析师Nick Lai将蔚来评级由从“中性”上调至“增持”,其目标股价也由14美元提升至40美元。

Nick Lai认为,蔚来在短期内迎来一系列利好因素,价值正在显现: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预计将增长至12%、盈利能力增强;新上市车型EC6积攒了大量订单、市场需求强劲;在12月举行的“蔚来日”活动还将有一款轿车产品推出,产品组合得以进一步丰富。

摩根大通预计,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将由不到5%增长至20%。届时,蔚来有望占据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约7%的份额,占据高端电动汽车市场30%的份额,成为“中国高端品牌市场的长期赢家”。

鉴于蔚来产品订单持续增长的态势,花旗分析师Jeff Chung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从18.1美元升至33.2美元。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蔚来共交付汽车4708辆,同比增长133.2%,创单月交付量新高;前三季度,蔚来累计交付26375辆,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总销量。另据全国乘用车上险数据,截至9月,蔚来ES6已连续12个月位居中国纯电SUV市场单月销量第一。

近期,蔚来还推出一系列举措,夯实竞争力。随着NIO OS的更新,蔚来新增了领航辅助功能(NOP),允许车辆在高精地图覆盖的高速公路及城市高架路等路段,按照导航规划的路径自动巡航驾驶。这使蔚来成为第二家实现该功能量产的品牌,仅在特斯拉之后。

充换电基础设施方面,蔚来发布了Power Up Plan补能计划,招募加电合伙人,与其一道部署20kW目的地直流桩,扩大快充网络。

10月9日,位于合肥经开区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服务、能源服务在内的业务正在推进,先进制造基地的扩建工作也已启动。

行业基本面带动股价

行业基本面趋好,也是蔚来股价飙升的原因之一。

中汽协产销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256.6万辆,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17.4%。其中,乘用车销量208.8万辆,同比增长8.0%;新能源汽车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67.7%。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得益于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及企业的有力举措,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当月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刷新了9月历史纪录。”

在政策、市场等利好的综合作用下,多家新造车企业也迎来大涨。10月14日美股收盘,理想汽车报20.78美元/股,涨6.95%;小鹏汽车报22.05美元/股,涨12.27%。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分析称,从行业基本面来看,中国新能源整体市场复苏带动造车新势力交付量的爬升。因此,不仅仅是美股造车新势力,近期A股、港股的新能源汽车及上游产业链均表现抢眼。预计新能源汽车将在四季度及明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基本面层面将对股价形成支撑。

近日,特斯拉Model 3价格进一步下探,使业界担忧此举可能挤压蔚来等新造车企业的生存空间。针对双方的竞争关系,摩根大通认为,特斯拉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并不会造成“赢者通吃”的结局,反而会带动产业链形成“水涨船高”的局面。

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显示,蔚来超过特斯拉,获得纯电动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

尽管如此,蔚来仍需要尽快扩大产能规模以追赶特斯拉。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9月,特斯拉Model 3的累计零售销量为79908辆,远超蔚来ES6(20387辆)。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