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美国研发概念模型分析自动驾驶汽车对健康影响 分析32个因素

2020/10/17 8:30:52

盖世汽车讯 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汽车业的潮流,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会对交通、社会、经济和环境造成什么影响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自动驾驶汽车对健康的潜在影响。

247-researchersd.jpg

概念模型(图片来源:德州农工大学)

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个概念模型,以系统地识别此类健康影响。他们确定了32个可能会影响到健康的交通风险因素,并得出结论,其中17个可能是对公众健康造成负面影响,8个可能是产生正面影响,还有7个方面的影响尚不确定,需要进一步调查。

248-researchersd (1).jpg

健康问题(图片来源:德州农工大学)

该模型总结了自动驾驶汽车纳入交通之后会对7个方面造成的影响:交通基础设施、土地使用和建筑环境、交通流量、交通模式选择、交通公平性、与交通安全有关的工作。然后,交通方面的变化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如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听力问题、皮肤问题、癌症、交通事故导致残疾、糖尿病、心理问题、超重问题、儿童哮喘、大脑损伤、肾脏问题等。

249-researchersd.jpg

自动驾驶车(图片来源:德州农工大学)

在乐观者的眼中,自动驾驶汽车有望通过消除驾驶员的操作失误,将交通事故减少94%。但是,自动驾驶车辆的操作也引发了新的安全问题,如传感器在探测物体(行人、自行车和骑行者、车辆、障碍物等)时可能会出现故障,错误的数据和执行糟糕的响应可能会危及自动驾驶车辆的可靠性,并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

另一个安全隐患是用户可能由于过度依赖汽车而导致更危险的行为,如由于错认为安全性得到了增强,从而忽视了使用安全带。

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让乘坐公共交通以及采用步行和骑自行车等主动交通方式的乘客转而使用自动驾驶私家车,从而产生更严重的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导致公共交通或货运行业的工作机会流失。

该模型可以服务于交通工程和城市规划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汽车制造商、卫生部门和决策者,以确定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对公共卫生造成影响的潜在途径,并对此类途径进行调查、量化,并制造策略以减轻此类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未来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更准确地阐明自动驾驶汽车对公共卫生的影响。此外,本研究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没有考虑自动驾驶汽车对农村地区的影响。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