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长城10月销量涨幅18%,高端化不及吉利

2020/11/10 6:53:29

销量增长迅猛

引领自主品牌销量的长城,因产品单一进军高端仍显乏力。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10月销量数据。10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35,559辆,同比增长18%,再创月度销量新高。其中,国内市场同比和环比均增长13%,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816,249辆。随着年底将至,长城汽车开始全力冲刺全年销量。

从具体品牌情况来看,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销量的主力军,10月销售97950辆,同比增长13%,;1-10月累计销量达542,931辆。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再次荣登销冠,10月销售52,734辆,同比、环比增幅均达30%,累计89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而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月销破两万,达到20775辆,而第二代哈弗H6紧随而至,再次刷新单月销量记录。而在10月份哈弗M6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达到16657辆,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13%,1-10月累计销量增长36%。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哈弗M6已经成为不少家用SUV消费者的首选。此外,哈弗F7在实现焕新升级,增配不增价后,销量也进一步得到提升,10月销量达13090辆,环比增长4%。  

长城皮卡发展势头强劲,同样迎来大涨,10月销售20,405辆,同比增长28%,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占率近50%。长城炮、风骏7、风骏5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其中长城炮10月销售11,291辆,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但在高端品牌WEY方面,10月销售9,076辆,表现乏力,同比下降12.43%,也是长城旗下单月销量唯一下滑的品牌。在自主豪华品牌中,领克和红旗10月销量均破2万,长安高端系列UNI销量也是在一万以上,对于WEY来说,处境十分尴尬,而面对最大的问题是旗下只有VV6以月销量5232辆暂时能站住脚,其他车型均表现一般。缺乏竞争力车型是目前来说WEY最大的问题。

此外,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持续稳定上涨,10月销售新车8,011辆,同比增长352%,实现销量8连涨,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 其中,欧拉黑猫销量6,269辆,同比大涨287%,环比增长22%,荣登7万-8万元纯电细分市场销量榜首;欧拉白猫上市4个月,累计销售3,878辆。长城汽车表示,欧拉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市场,欧拉好猫将于11月24日上市,为欧拉品牌新能源提升市场占有率。

虽然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和比亚迪新能源仍有不小的差距,但对于吉利与长安的销量来说在新能源领域仍处于领先水平。

产品单一该如何应对

在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中,长城仍有不少的阻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于用车而言高端车型成为了主要选择,目前,自主品牌当以红旗、领克、WEY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但在销量上看,红旗10月份共销售2.3万辆;领克销售2.1万辆,长城WEY只有9076辆,没有过万。红旗和领克基本持平,长城WEY仍处于低潮期。

从数据走势上可以看出,去年WEY距离领克就有不小的差距,不过今年来看,尤其在5月份疫情回暖,差距进一步扩大,对于领克所体现增涨的幅度来看,WEY表现得十分佛系。

而销量差距明显的主要原因还是领克一直以来,通过不断推出新车型来细分市场,抢占市场份额,而长城WEY只有单一的SUV车型,一直以来都是VV7、VV6、VV5以及新能源版来承担销量重担,而预热已久的坦克300依旧是SUV,对于没有轿车而言的WEY着实有些吃亏。而领克05自上市以来销量直逼VV6。

另外,吉利自收购沃尔沃以来品牌影响力直线上升,市场认可度逐渐提升,在年轻化方面做的深得人心,尤其在动力方面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回到WEY,在即将推出的坦克300上,抓住了硬派越野的标签,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涉水喉等硬核越野配置,将直接定位于高端越野市场,这在领克与红旗身上未曾体现,在自主同级别竞争上压力甚小。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