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E周看点 | 恒大全面启动试生产;大众ID.4车型电机在华投产

2020/11/16 6:59:17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恒大两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恒驰量产提速

11月12日,盖世汽车获悉,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这意味着恒驰汽车距离量产更近一步。根据恒大汽车规划,恒驰首期6款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陆续实现量产。

恒大汽车,恒驰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图片来源:恒驰

据恒大汽车介绍,上海、广州两大基地均按工业4.0标准建设,在四大车间分别配备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智能机器人共2545台,全面达产后1分钟可产1辆车。

据悉,恒大汽车未来将在全球布局多个生产基地,到2025年实现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年。有分析指出,规模化生产能降低管理、销售费用,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恒驰的国际竞争力。

盖世点评:随着恒大汽车正式启动试生产,其距离世界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P7交付量大增,小鹏汽车第三季度营收达19.9亿元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小鹏汽车(XPEV.US)发布了其赴美IPO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营业收入共计19.90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的4.50亿元人民币增长342.5%,较2020年第二季度的5.91亿元人民币增长236.9%。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作为小鹏汽车上市后的首份季报,我们取得了强劲的运营与财务业绩表现,这主要得益于P7交付量的快速上升。”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8578台,较2019年同期的2345台同比增长265.8%,较2020年第二季度的3228台增长165.7%。其中,新款电动轿跑P7交付量达6210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P7已累计交付了8,639台,其中10月单月上险量为2,093辆,连续4个月跻身豪华中级轿车上险量排行榜前10名。

盖世点评:作为小鹏汽车目前销量主力军,P7的交付量能否保持高交付量将对小鹏汽车未来一年营收情况至关重要。

理想汽车第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28.9%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理想汽车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理想汽车总营收为25.1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第二季度的19.47亿元增长28.9%。其中,汽车销售收入24.65亿元,环比增长28.4%。理想汽车在财报中称,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车交付量的快速增长。

财报,理想汽车,财报,第三季度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在新车交付方面,理想汽车第三季度交付8660辆,较第二季度的6604辆增长31.1%,创季度交付量新高。随着交付量的提升,理想汽车的毛利率也有所提高,财报显示,理想汽车第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19.8%,较第二季度的13.3%提高6.5个百分点。理想汽车在财报中称,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部分零部件采购价格的下降,以及产量提升带来的单车制造成本的下降。

盖世点评:与其他车企不同,理想汽车仅凭一款增程式电动车成功上市,从其财报数据及理想ONE交付量来看,增程式电动车正逐渐受消费者认可。

大众ID.4车型首款电机天津工厂投产

11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款搭载于MEB平台ID.4纯电动SUV的电机产品APP310新品发布庆典,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举行。随着APP310的投产,大众汽车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也迎来了第500万台高品质产品下线的重要里程碑。

图片.png

APP310新品发布庆典;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盖世点评:随着APP310电机在华投产,无疑将加速大众汽车集团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土化进程,进一步完善集团电动化在华布局。

刀片电池产能提升,第20000辆比亚迪汉下线

随着比亚迪刀片电池产能的逐渐提升,搭载刀片电池的高端纯电动车型汉销量也逐渐增加,自7月份正式开始交付历经4个月后,11月12日,在比亚迪深圳工厂,汉EV迎来第20000辆新车下线。

图片.png

第20000辆汉EV下线现场;图片来源:比亚迪

盖世点评:自上市以来,受限于产能,在终端市场汉一直保持一车难求的局面,部分地区等车时长甚至超过2个月以上,随着包括上游刀片电池在内的整体产能爬坡,这样的局面或将尽快缓解,加速推动比亚迪月销持续增长。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