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盖世周报 | 大众新建发动机生产线;恒大两大基地启动试生产

2020/11/16 6:50:31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投2.34亿美元,大众将在墨西哥新建发动机生产线

据外媒报道,11月12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在其墨西哥中部的工厂投资2.34亿美元,建设一条新的发动机生产线。据悉,这笔投资将使该工厂产能提高75%,该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名为EA211的新系列发动机。

资料显示,大众墨西哥总部位于普埃布拉(Puebla),同时这里也设立了墨西哥最大的汽车工厂,也是大众最大的汽车工厂之一,所有生产流程包括冲压车身零件、生产发动机、车轴和催化转化器都在这里进行。2013年1月,大众在墨西哥中部的瓜纳华托州建立了一家发动机工厂。

盖世点评:EA211系列发动机是大众MQB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MQB平台不断取代此前大众的诸多平台,如今搭载这一平台车型不断增加,扩充相应产能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恒大两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恒驰量产提速

11月12日,盖世汽车获悉,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这意味着恒驰汽车距离量产更近一步。根据恒大汽车规划,恒驰首期6款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陆续实现量产。

微信图片_20201113174248.jpg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装配车间;图片来源:恒驰官方微信

资料显示,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基地均按工业4.0标准建设,在四大车间分别配备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智能机器人共2545台,全面达产后1分钟可产1辆车。另据悉,恒大汽车未来将在全球布局多个生产基地,到2025年实现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年。

盖世点评:恒大汽车黑科技满满、堪比科幻大片的智能制造基地来了,恒驰量产的"脚步"已然不远,不过量产显然还只是开始,真正的考验恐怕还在后面。

戴姆勒将缩减规模,重心转向电动与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近日表示,随着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寻求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时代重新定义豪华车,5年后戴姆勒的规模将会变小,届时将专注于通过基于软件的服务获得经常性收入。

康林松指出,在动力总成方面,戴姆勒的工业足迹将发生根本性变化。而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戴姆勒将裁员,原因是制造电动汽车比制造传统的汽油车或柴油车费时更少。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和发动机只有200个部件,而内燃机和变速器至少有1400个部件。

盖世点评:不管汽车领域的企业愿意与否,面向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的转型都已成必须,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改变,这样至少能够为未来争取到更多“出头”的机会。

俄罗斯10月销量上涨7%,吉利奇瑞增幅达三位数

据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数据,今年10月,俄罗斯轻型车销量达154,164辆,同比增长7%,增幅超9月。疫情期间被抑制的需求在10月得以释放,是销量增长的一大原因。另相关分析师表示,卢布贬值可能导致汽车价格上涨,也一定程度推动了新车销量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的提振带动了很多品牌销量的增长,且在所有品牌中,中国品牌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有六大品牌的月度销量增幅超出行业增幅,吉利、奇瑞、一汽和福田的销量增幅更是高达三位数。不过就10月单月或者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来看,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尚未进入前25车型榜单。

在俄销量_副本.jpg

盖世点评:事实上,不仅在俄罗斯,中国品牌车企10月在海外其他市场的成绩也尤为可观,这既得益于中国制造的良好国内环境和强大国际供给能力,与中国品牌车企近几年在海外市场的密集布局也十分相关。

麦格纳第三季度净利扭亏为盈,上调2020全年业绩预期

近日,麦格纳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格纳第三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这主要得益于其主要客户加大产量,以满足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复苏的新车需求。具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麦格纳营收同比下滑2%至91.2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上涨39.4%至7.78亿美元,净利润为4.0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33亿美元。

麦格纳表示,将来的运营业绩可能会体现疫情的长期和全面影响。但目前,自疫情封锁措施解除后,北美汽车销量已经逐渐复苏,促使主流汽车制造商加大生产,重新为高利润的SUV和皮卡增加库存,这也提高了麦格纳等供应商的业绩。因此麦格纳预计,今年其营收将为315亿至325亿美元,此前预期为300亿至320亿美元,净利润将为8.5亿至9.75亿美元。

盖世点评:麦格纳这一业绩表现背后,其实不光有全球汽车市场复苏的影响,也有企业战略的功劳,当遇到复杂的市场环境,总有企业能够从危机中找到救生的机会,关键在于有没有找准解决方案以及足够的实力积累。

蒂森克虏伯钢铁部门寻求德国60亿美元援助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蒂森克虏伯和政客们正寻求政府约20亿欧元的流动性资产和至少30亿欧元的补贴,但具体数字尚未确定,仍然可能基于谈判情况产生大幅变动。蒂森克虏伯和德国财务和经济部门拒绝置评。

该人士透露,在氢能源发展项目中,德国政府原计划提供100亿欧元向无化石燃料钢铁转型,现在计划向蒂森克虏伯提供其中的30%至40%资金。除了环保钢铁项目资金,蒂森克虏伯还正与政府的经济稳定基金谈判,后者将帮助该公司支付约20亿欧元的亏损以帮助稳定业务。

盖世点评:蒂森克虏伯钢铁部门面临的困境似乎并不小,今年5月就有消息称蒂森克虏伯有意出售其大部分钢铁业务,以及时止损,目前暂不清楚其出售计划是否有变,但可以肯定的是,该部门接下来的路应该不太好走。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