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受汽车电池业务的推动 LG化学预计三季度营业利润将大涨

2020/10/12 11:23: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LG化学预计其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创最佳记录,较上年同期增长1倍还要多。

images.jpg

(图片来源:LG化学)

LG化学在10月12日公布了初步财报数据,第三季度合并营业利润为9,021亿韩元,较二季度上涨57.8%,同比上涨158.7%,打破了季度利润记录,并远远超过了韩国市场分析机构FnGuide普遍预测的711,7亿韩元。销售额也达到创纪录的7.5万亿韩元,比上季度增长8.2%,同比增长8.8%。

截至今天上午10点,LG化学股价下降了1.59%,至681,000韩元。

LG化学强劲利润的背后是石化业务的出色表现,以及汽车电池业务的持续增长(该业务第二季度转为盈利)。疫情期间,消费者寻求升级家庭设备,全球家用电器的需求实现增长。在上半年的车市低迷后,汽车需求也在第三季度开始上涨。

在石化行业,LG化学得益于主要产品的价格飙升,这些产品包括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聚氯乙烯(PVC)和丙烯腈丁二烯乳胶(NB乳胶)。ABS原材料和实际产品之间的现货价差扩大至历史最高水平,帮助提高了整体盈利能力。

分析师预测,虽然LG化学的能源存储系统在第三季度出现亏损,但其小型电池业务有所增长,可能会使其实现类似二季度的利润增长。

今年12月,汽车电池业务将从LG化学分离出来,成为一个新的实体。该部门在第二季度首次正式签署业务合同,预计也将在第三季度扩大盈利。LG化学和宁德时代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电动车供应电池,而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汽车交付量。

分析师预计,LG化学第四季度还会持续实现强劲收益,因为疫情期间汽车、家居产品、家具等耐用品以及卫生包装和塑料等需求还在上涨。

这是LG化学首次在发布最终财报前公布收益预期。该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在股票价格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向股东和投资者提供更明确的盈利预测和公司价值判断。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