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俄罗斯10月销量上涨7% 吉利奇瑞增幅达三位数

2020/11/12 6:46:48

盖世汽车讯 今年10月份,俄罗斯车市不仅实现了银十,更是创造出今年以来最大月度销量增幅。根据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数据,上个月,俄罗斯轻型车销量达154,164辆,同比增幅为7%,超出9月3.4%的增幅。

得益于10月销量的上涨,俄罗斯今年轻型车的累计销量跌幅有所收窄,但是由于疫情导致4至8月的销量下跌较严重,所以前十月依然出现了12.1%的跌幅,总销量为1,188,771辆。该协会预计,未来两个月的销量也将有着不错的表现,有望实现152.2万的年度销量目标。

疫情期间被抑制的需求在10月份得以释放,是销量增长的一大主要原因。为控制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导致俄罗斯销量连续几月下降,其中,4月新车销量大跌72%、5月下跌52%、6月下跌15%。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分析师Vladimir Bespalov表示,卢布贬值可能导致汽车价格上涨,也是新车销量上涨的一个原因。受油价下跌、疫情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卢布兑美元汇率今年已经下跌了20%以上。

市场的提振也带动了很多品牌销量的增长。10月份,俄罗斯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依然是拉达,月度销量同比上涨22%至37,019辆,但是前10个月的销量依然同比下滑10%;日产10月在俄罗斯的销量增幅高达107%至5,873辆,累计销量的跌幅也是在10%。

在所有品牌中,中国品牌10月在俄罗斯的销量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有六大品牌的月度销量增幅超出行业增幅,吉利、奇瑞、一汽和福田的销量增幅更是高达三位数。从月度销量来看,吉利、哈弗和奇瑞的销量超出千辆。吉利的销量也是再次超出2000辆,实现了119%的增幅。

俄罗斯销量.jpg

从车型来看,今年10月和前10月销量排名前五的车辆均为Granta(拉达)、Vesta(拉达)、Rio(起亚)、Creta(现代)、Polo(大众)。就10月单月或者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来看,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尚未进入前25车型榜单。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